【有心‧就能完成】愛河晶片植入第一場完美落幕

高雄市政府為了能有效推動晶片植入,特地從今年4月開始每個月舉辦一場晶片植入的活動,希望有飼養寵物的民眾能盡快為家中的寶貝完成晶片登錄。

寵物晶片植入登記管理其實早在民國88年就已經明文規定,但因為有關單位並沒有積極施行,所以許多飼主並沒有確實為自己的寶貝完成晶片登錄……

近年來,寵物咨意棄養的歪風越來越嚴重,高雄市政府動保處已經決定施以鐵腕,將於今年七月一日展開全面性的晶片查核,一經查獲犬隻未完成晶片植入,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19條並依第31條規定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

六月十一日協會與動保處在中央公園的晶片植入活動,原訂200隻名額增加到500隻還是不夠,為了能夠因應消耗這麼大的需求量,協會特地向動保處申請300隻名額,希望能在連續3週愛河的認養活動會場上,協助民眾完成晶片登錄。

2011年06月25日,愛河文化走廊,協會每周六固定的認養會場上…聚集了許多飼主準備前來登記。雖然6點活動才開始,但5點鐘協會志工就已經磨拳擦掌地在準備了~
現場的秩序很好,因為協會採資料登記由協會輔助,故並不會有大家擠在一起或因為資料不會填寫而亂成一團的情況發生。

約莫9點,活動完美結束,現場並沒有發生寵物走失、打架等脫序行為,前來參加活動的飼主們也都是一級棒水準的好主人,對自己家中毛孩子留下的排泄物,都會確實拾起丟棄。

感謝所有願意配合植入晶片的飼主~目前協會原訂的三個場次僅剩7/2和7/9,但都已經登記額滿……其他沒有成功登記的飼主要請您留意動保處分別在中央公園與鳳山大潤發的活動場次了。
若無法配合活動,建議飼主也可以自行到動物醫院接受晶片植入,現在動物醫院植入晶片僅需要500-600元……當一個盡責的飼主,請即早為天使們完成晶片登錄喔~~~

此外,協會也發現到一個令人在意的現像……許多飼主都沒有要為家中寶貝完成結紮手術的意思,問了幾位…都表示希望能夠讓自己的寵物能繁衍下一代……
沒有勇氣再問下去了…我們僅能默默祝福這些孩子能有幸福的未來……

在此協會期盼尚未為毛孩子完成結紮手術的飼主能夠了解,毛天使們沒有結紮,除了會有生殖器病變致命的問題外,荷爾蒙作用將會讓沒有結紮的寵物性情不穩定,也會有逃家的表現,甚至會有感染菜花性病的高風險。
一個盡責的飼主,請確實為自己的寶貝完成絕育手術及晶片植入。

好運汪汪來中央公園與鳳山大潤發的場次請看:寵物有好康‧好運汪汪活動開跑囉!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