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痛痛吉娃娃】


2011年2月9日已經下班時間了,協會卻接獲一位民眾致電協會表示,在路上發現一隻吉娃娃遭到車吻,希望協會可以協助救援…
可憐的孩子被發現時已經倒臥在高雄市同盟路上,這一帶並不熱鬧…是否為飼主騎車不慎掉落?還是惡意棄養?難道是附近住家的狗狗跑出來出事了主人卻不知道?

 
再多的猜測也無法從狗狗身上得到證實,報案人只好委託協會,希望協會能夠幫幫這孩子~用個紙箱裝起來,小狗狗似乎痛到無法站立,牠不斷低鳴哀嚎,似乎在哭喊著主人快來身邊……
緊急送到動物醫院,卻發現這孩子並沒有植入晶片…獸醫師非常擔憂狗狗的狀況…希望飼主能夠盡快出現……

經過了一連串的診察與採樣,獸醫師表示狗狗因為被車撞擊,已經出現了嚴重的肝指數飆高……語畢,我們馬上發現診療檯上的血滴…
是的,這孩子小小的身軀被車撞擊過後,出現了血尿的狀況…情況並不樂觀…

透過X光片的檢查,吉娃娃的骨盆有明顯骨折現象,雖然沒有斷在腸劍骨的部份,但狗狗在移動的時候仍然會疼痛難耐……狗狗的精神不是很好,需要嚴密觀察……
2011年02月14日上午,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狗狗的狀況,這小可愛雖然趴躺在布上,卻不斷低鳴撒嬌,希望有人能夠注意牠~
獸醫師告知協會,吉娃娃到院後的前三天精神不佳食慾不振…醫療團隊相當擔憂這孩子會耐不過車禍的悲劇…但也許牠知道大家都想要幫助牠,牠努力地捱過了危險期。

獸醫師表示,狗狗當時血尿是因為車禍造成的內出血所導致的,目前內出血的狀況已經獲得控制,但仍不能輕忽…需要持續觀察。而骨盆斷裂的情況並不嚴重,希望能夠讓這孩子多多休息,骨盆在一段時間的修復後將可不用開刀而治癒,當然其間抗生素等點滴補給仍得持續給予。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協會將依照醫生指示減少探望次數,因為這孩子看到有人去探望牠,都會激動不已…這對牠的傷勢並不利……醫療團隊希望協會仍抱持心理準備,因為這孩子雖然目前看似狀況好轉,但內出血仍在控制中需要觀察,醫療團隊不敢鬆懈,希望這孩子能乖乖接受治療並勇敢面對。
這是一隻大約4歲的吉娃娃弟弟,被發現時身上非常乾淨,希望這孩子的主人能盡快出現,因為能夠讓牠快快康復的動力,除了大家的支持與關愛,最重要的還是飼主溫暖熟悉的呵護呀!!!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痛痛吉娃娃:

  1. 協助痛痛吉娃娃籌募醫療費用。alt捐款方式alt
  2. 募集罐頭。(獸醫師表示這孩子非常挑食,不喜歡的東西就不吃,但現階段的牠非常需要體力,懇請大家幫忙) 


2011年6月24日我是小精靈

alt

我在被主人惡意遺棄區33號小精靈,要來幫助我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