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被當作垃圾丟棄的小西施】

2011年04月18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告知,在高雄大社的中華路旁,有一隻狀況很糟糕的西施狗被人棄養在變電箱旁……報案人告知協會狗狗似乎已經瞎掉了…希望協會能盡快前往協助救援~

連結影片:牛眼小西施牛眼歪歪頭小西施

這兩天氣候不穩定,午後甚至夜晚還會下起滂沱大雨…協會趕到現場時發現地上還留著前一晚的雨水……

報案人表示,幾天前騎車經過這個路段就看到這隻狗狗縮在變電箱旁,當時旁邊的沙堆上還有一個紙箱和一塊破布……狗狗的眼睛好像看不到…當報案人靠近時,狗狗只是一昧地在原地打轉……

由於假日協會辦公室並無志工及救援人員協助運作,而報案人也無法將狗狗帶回家中…只好等到星期一一早立即向協會通報。

再度回到現場,卻發現狗狗已經不見了……報案人心急如焚,以為自己錯失了搶救生命的機會…恰巧一位先生帶著雪納瑞散步,報案人趕緊詢問才知道原來這兩天都下雨,可能有好心人不捨狗狗淋雨而將牠移到旁邊的高架橋下……

 

這是一隻狀況非常糟糕的西施犬,牠的披毛油膩骯髒且凌亂,可見飼主根本沒有好好照顧這孩子……牠的雙眼被批毛遮蓋,但卻仍可以看見爆凸的眼球紅腫甚至有潰爛的現像…頭部不自主歪斜,甚至無法正常行走……莫非這孩子是被人虐打棄養?

不知牠在那兒等了多久……饑餓、濕冷、恐懼與無助讓看不見的牠快被絕望吞噬……與報案人道別後協會立即將狗狗送醫……

輕輕將這孩子放在診療檯上,獸醫師立即察覺異樣趕緊進行全面性檢察~
這是一隻3歲左右的年輕公西施犬,血液檢查出感染了兩型的艾莉西體需要治療,右前庭有感染發炎的現象,這是導致小西施頭部不自主歪斜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牠的兩眼都有疑似青光眼的爆凸現像,左眼更是嚴重到有牛眼症狀……是甚麼原因導致感染的並不清楚…但醫療團隊將會竭盡所能地協助治療。

獸醫師告知協會,小西施的狀況非常糟糕,除了重病之外,前庭及眼睛的感染發炎也是讓小西施精神不濟的原因……
目前小西施的眼壓過高且幾乎沒有食慾,醫療團隊除了針對體力等方面做補給外,也會積極治療牠的雙眼……由於牠的病情拖太久了,是否能夠靠藥物治癒無法判斷…最壞的一步,恐怕就是摘除眼球……

讓我們為小西施祝福祈禱,期盼牠能堅強勇敢地面對一切,早日康復,相信會有很多愛牠的善心人士願意成為牠一輩子的避風港~~~為小西施加油打氣,請大家鼓勵這孩子讓牠有足夠的勇氣對抗病魔!!!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大社小西施:

1.幫助大社小西施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5月2日歪歪頭小西施‧狀況仍沒有好轉


 連結影片:牛眼歪歪頭小西施

連日來,協會接獲許多電話及信件,都是善心人士詢問4月18日大社中華路的歪歪頭小西施的狀況……當協會前往救援時,發現牠的狀況並不好,甚至有疑似被人虐打的狀況……緊急送醫後獸醫師告知小西施的雙眼嚴重感染…其中左眼更有“牛眼症”的現象…
除此之外,小西施當時還檢驗出兩型的艾莉西體及前庭發炎等問題…情況可說非常危險……

2011年05月02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西施~獸醫師告知協會,經過幾日著治療,小西施的雙眼情況改善非常緩慢…應該這幾天會為小西施安排左眼球摘除手術……而右眼的部份仍以藥物方式繼續治療……
兩個眼球都有嚴重的乾眼症,目前除了給予藥物之外,也只能用眼藥水舒緩難受不適的乾澀……

食慾的部份還算不錯,但這可憐的孩子因眼睛看不清楚而找不到方向……每次吃飯都要人拿到面前…不然這孩子光是找食物就找很久…甚至還會打翻……
水就更不用說了…若不是醫療團隊不時巡視,這孩子恐怕很難喝的到水……

可憐的孩子,獸醫師表示牠歪頭牛眼的狀況在藥物的治療控制下並沒有獲得很好的改善…牠前庭的感染是歪頭凸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之前耳朵有嚴重發炎感染而導致的……目前也只能盡可能地用藥物來治療…可憐的孩子,牠才三歲左右,卻不能像其他的毛孩子一樣看到食物大快朵頤…高興的時候盡情奔跑……牠只能努力地靠著模糊視力的碰撞和嗅覺找尋食物的方向…牠只能用無法控制的繞圈來表達內心的歡愉……

我們能幫的,除了最完善的醫療外,加油打氣的鼓勵都是非常重要的唷!請大家為小西施加油打氣,讓牠勇敢接受治療,快快康復!!!

一人一句話,為小西施加油!
一人一分力量,讓小西施能獲得最完善的醫療照顧!
 

連結後續報導:

2011年5月10日【我還在努力‧請為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