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勝正(遲來的正義)


協會在昨日已經收到高雄市地檢署寄來的公文函,理事長在看到不起訴的結果時,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總算結束了!

其實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協會對於動物虐待案件,都會仔細的明察暗訪,並且確定是真的虐待,才會付諸一連串的行動。

去年8月份發生令人難過的天興寵物店事件經過如下:2010年08月24日高雄市惡質的寵物美容師!

舉例來說吧!像是去年協會救援的岡山紅貴賓:2010年08月10日聲聲尖叫‧刺痛你我的心

協會理事長和義工與善心民眾當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了解並且蒐證,確認無誤才張貼網路並請相關單位處理和媒體報料,畢竟協會認為每次的虐待案件都必須謹慎處理外,更不應該看圖和看影片說故事,而所有的報案都是必須負責的,協會對於每個案件都會完全的負起責任並且敢作敢當,縱使岡山案件當時對方甚至請來黑道要協會前往當時高雄縣的動物檢疫所談判,協會也絕不退縮!

但,此次天興寵物店事件也讓協會學到了非常深刻的教訓!為何!?
因為在和天興寵物店的訴訟過程中,協會理事長有親自詢問對方請來的律師,了解報案人與天興寵物店業者最後的後續,協會在對方律師口中得知:[飼主與天興寵物店業主無條件和解!]

聽到這樣的結果實在令人晴天霹靂!不過協會理事長並不責怪報案人,主要是因為我們也了解報案人真的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且當時也正值選舉…飼主的壓力真的不小,但協會還是感到頗為痛心!
當時報案人氣憤的在網路上張貼報案,協會主動聯繫接洽幫忙卻換來這樣的結果,甚至還被天興寵物店業者提告,好在,協會手上握有足夠的證據,不然在現下犬舍即將被拆除這風雨飄搖的時刻,萬一又被告成,該如何走下去呢!?

也因為這樣,協會往後決定,類似這樣的案件,報案人都必須簽立切結書且陪同協會走到最後,否則再碰到類似的狀況,協會又在關鍵時刻被踢到一邊,該怎辦?希望大家可以體諒協會的立場與處境,也希望每位報案人都要勇敢點!勇敢的為自己的孩子和權益發聲。

 

alt


2011年9月6日檢察官明察秋毫‧讓協會更有信心為毛孩子發聲


 

大家還記得2010年08月24日協會經網友報案前往高雄市天X寵物店處理美容師疑似虐犬的案件,經協會深入了解並多次查閱報案人所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後,的確看到了美容師對狗狗有粗暴的行為。
這起案件的主角黑貴賓『麻吉』在美容師離開後,因沒有安全措施而活活摔死,讓麻吉的主人傷心欲絕,更在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了麻吉死前曾受到粗魯的對待,憤而向協會報案,希望協會能替麻吉討回公道,也讓這起事件掀起後,可以提醒更多的美容業者小心謹慎,引以借鏡。

無奈麻吉的飼主卻在協會介入後,卻私下與寵物店和解了事……徒留一心想要幫助麻吉和飼主的協會獨自奮戰……
當然,寵物店無法接受協會的種種指控,即便是所有證據指證歷歷,寵物店負責人仍堅決協會必須為了『毀謗』、『妨害信用』、『加重毀謗』等付出代價。

為了幫無助的飼主討回公道…為了幫枉死的麻吉討回公道…協會最後居然落的孤軍奮戰……甚至付出時間與金錢……
2011年06月,協會收到了高雄地方法院的公文……天X寵物店對協會的種種指控與告訴全都不起訴。雖然這樣的結果協會並不意外,但總覺得事情總算落幕,不需要再去耗費更多的時間去面對如此鬧劇,仍感到相當欣慰。

無奈,天X寵物店負責人仍不願放手,繼續提出上訴……
2011年09月,協會再度接獲來自高雄地方法院的公文……又是天X寵物店的案件……
處分書中提到,協會所載言論內容,實與前揭勘驗之結果相符。故協會並無施用詐術損害告訴人信用之行為,其所為及與前揭妨害信用最之構成要件不相符合。

此外,複查無其他積極證據足認被告有何犯行,應任其罪嫌不足。感謝檢察官的明察秋毫,對案件深入了解後仍對協會做出不起訴的決定。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重重難關,相信一定是小天使們的庇祐讓協會一次又一次地都能迎刃而解。這一次的不起訴讓協會更有信心,相信在未來的動保路上,協會會更堅強更勇敢地為毛孩子們爭取生存的權利!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