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這孩子走路走麼怪怪的…還會不時撞到牆壁或摔倒……眼睛明明就沒有問題呀!協會志工媽媽抱著一隻旗山寶貝,心急如焚地告知協會理事長,這孩子病了……

 這是一隻年紀很大的老北京,是協會從旗山繁殖場救援回來的小天使,因為年紀太大故遲遲沒有送養……這些孩子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安安穩穩健健康康地度過餘生,但這個渺小期盼卻沒能在這孩子身上實現……
志工媽媽在照顧這些落難天使可說是無微不至,情願自己麻煩一點,也要孩子們舒舒服服地吃的飽飽睡個好眠……

日前突然發現角落裡一隻老北京走路時常摔倒,甚至還會突然間癱軟……搖頭晃腦的模樣非常不尋常…緊急送醫後獸醫師看到了牠那怪意的行走模式也感到困惑…是受傷了嗎?還是生病了?
血液檢查、X光樣樣來,並沒有看到有受傷或著其他的疾病蹤跡,不過卻在腦部的X光片中發現了腦部有水腫的現象……

為了進一步了解,獸醫師特地為老北京進行腦部的超音波檢查,果然在腦室的部份發現水腫…什麼原因導致的並不清楚…惟一可知道的是這孩子必須趕緊吃藥控制…
腦部水腫…恐怕也無法開刀治療……

獸醫師先給老北京開了一個星期的藥,倘若症狀仍然沒有改善,恐怕得進行腦部電腦斷層,做更進一步的病因判斷……光是這項檢查就要耗費8000元…協會實在無力負擔……
目前老北京仍以吃藥控制病情…倘若病情遲遲無法獲得控制,這孩子將會在遺憾中離開這個世界……
是命運的捉弄?還是老天的安排?走過旗山繁殖場的煉獄還不夠?
疾病的安排是要折磨這些孩子?還是折磨我們這些掛心的人?
老北京的一身崎嶇坎坷…難道就要這樣畫上句點?

先吃藥吧!希望你也能堅強地對抗命運,讓奇蹟出現~

連結:北京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