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不要讓蒼蠅在我身上盤旋‧搶救玉井老虎斑】


今天去玉井附近工作時發現的,據路過的阿婆說狗狗是約3、4天前被車子撞到的,當時阿婆怕牠被車壓死,所以好心把牠移到路邊,等於說牠已經這樣子痛苦3、4天了…

連結影片:搶救老虎斑
 

因為傷勢嚴重喪失行動能力,傷口上都有蒼蠅在沾他的傷口,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帶牠去獸醫院處理,只能在離開前餵一些水及乾狗糧。
地點:台南縣玉井鄉中華路(台3線與台20線共線)大成路與和平街路口(路口招牌下面).

報案人將狗狗的照片及上述的文字傳到協會信箱…看了照片裡消瘦的孩子趴躺在幾乎荒蕪的道路旁乾涸水溝中,真的很心疼…很難過…窗外的天色昏暗,這兩天的氣候不穩定讓天空像壞掉的日光燈…忽明忽暗……
報案人傳來的照片中,溼答答的地上…狗狗趴躺在爛泥、爛葉和小石子上…
這一天協會的救援行程如往常般排的密密麻麻…直至下午4點多,協會救援人員終於抵達台南玉井救援現場~

狗狗呢?怎麼不見了?不知道這孩子是被人丟下去的還是自己不小心滾下去的……
這孩子居然在報案人發現的地點後方,斜坡下的小溪旁……牠無助地看著眼前的水潺潺流過…是不是自己就要這樣死在這裡…牠不知道…也不敢想……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踩著鬆軟的土坡,緩緩走到狗兒的身邊~輕輕摸了摸這孩子的頭,可憐的小寶貝,很痛吧!很害怕對不對?!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將這孩子抱起,一步一步地爬上土丘…
走!我們馬上去醫院!

獸醫師看到診療檯上的狗狗腫脹的後肢相當擔憂…馬上進行血液檢查並掃描晶片~
透過X光片的顯示,獸醫師語重心長地表示:這隻小虎斑被車輾過了下半身,骨盆嚴重粉碎性骨折,右股骨和右側腸見骨都已經脫臼…左腳很明顯有退化性關節炎…而牠的第三尾椎的部份有明顯斷裂,尾巴應該已經無法保留了……

血液檢查報告中,狗狗的白血球及肝指數明顯標高,雖然這是車禍的犬貓常見現象,但仍需留意控制…除此之外,這孩子還感染了心絲蟲及艾利西體的血液寄生蟲疾病需要治療……

這是一隻年約9歲的老狗…被發現的那一個路段並不熱鬧,可能是車輛快速通過不慎讓這孩子重傷……據那裡的老人家表示,這孩子車禍後已經躺在那兒痛苦哀嚎了好多天…如果不是報案人發現了牠並向協會求助,恐怕這孩子會痛苦地在小溪旁…在蒼蠅的陪伴下死去吧……

目前這隻可憐的老虎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獸醫師表示由於這孩子傷的太嚴重,恐怕必須面臨多次的手術……近期會安排第一次的手術,針對右腳脫臼的部份及骨盆的粉碎進行評估…倘若老虎斑的右腳狀況不是很好,並不排除截肢……

以協會目前的狀況,每一起的救援對協會而言都是沉重的……畢竟…醫療費用在哪兒?出院以後…家又在哪兒?
期盼各界善心人士繼續支持協會,千萬不要讓協會孤單地去面對這一切…毛孩子們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助…請持續在動保的路上,持續與我們相伴~~~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玉井老虎斑:
1.幫助玉井老虎斑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5月30日用盡我的力氣‧也要活下去


2011年05月31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老虎斑的狀況,這孩子似乎胖了不少!獸醫師表示,老虎斑的食慾很好,也不挑食,再過一陣子會在進行測驗和評估,如果術後老虎斑的右腳恢復狀況不佳,甚至已經失去了神經知覺,將不排除截肢,以免日後右腳因無法出力而拖行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左腳的部份是老虎斑年邁的身體自然現象,已經出現了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無需另外治療,只需要日後好好保養照顧即可~止痛藥、維骨力等骨鈣營養補給不可斷缺!
骨盆粉碎性骨折的地方還需要觀察~

目前老虎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這乖巧的孩子似乎也知道自己已不可能再回到主人的身邊……牠坦然地接受醫療團隊給予的呵護與疼愛……這孩子的主人是誰?牠受傷了倒臥在現場這麼多天…怎麼都不見主人出來找尋?

傷勢如此的嚴重…這可憐的孩子差點成了路邊枯骨……除了車禍的傷外,老虎斑還有艾利西體與心絲蟲的疾病,醫療團隊仍以治療車禍嚴重傷害為主,另外也開始了艾莉西體的治療,至於心絲蟲這血液寄生蟲的疾病,醫療團隊將過些日子後評估老虎斑的身體狀況再開始進行治療。

年邁的老虎斑用盡所有的力氣苦撐,就是希望能在生命中找到繼續活下去的希望,期盼你我的鼓勵能讓老虎斑更有力量,更堅持地邁向康復之路~~~

alt
 


2011年6月30日命危通知‧生命已亮起紅燈
 

連結影片:老虎斑

2011年06月29日,獸醫師致電協會表示,老虎斑原本手術後的狀況都很良好,但幾天前卻開始不願進食…精神也很差…醫療團隊額外準備了很多很美味的食物,牠也是吃完馬上就吐……
再一次的全面檢查才發現,原本正常的腎指數破表飆高…這恐怕是這孩子狀況急速往下的主要原因……怎麼會這樣呢?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年紀很大,加上車禍……送醫當天的全面檢查腎臟並沒有出現異樣,應該是這段期間腎臟的傷害才開始顯現……
曾給予藥物治療,但仍無法控制不斷飆高的腎指數…為了老虎斑,動物醫院決定引進腹膜透吸管來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洗腎……
腹膜透吸管目前缺貨中,獸醫師表示倘若今天仍未到貨將立即向同業借取使用,以免耽擱病情。

倘若老虎斑勇敢的活下來了,未來將得終生食用處方飼料,因為一般飼料或米飯的高蛋白質會增加牠腎臟的負擔引起病情惡化……
目前老虎斑已經拒絕進食甚至不願喝水……獸醫師以24H點滴補給維持這孩子的生命……期盼老天爺能看見這孩子堅定的勇氣,給牠活下去的機會……

已經夠了!不要再折磨牠了……孩子,你要加油,我們知道你可以的~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8月12日玉井老虎斑最後還是離開我們

2011年08月10日上午,動物醫院一通電話打來,讓這一天蒙上了一層哀傷的氣息……老虎斑…走了……
這孩子真的很努力,想到牠曾經無助地在雨中等待死亡,想到牠為了生存拼命吃飯配合治療…老天爺似乎漠視了牠的努力…這孩子似乎也用盡了力氣……
期盼老虎斑能忘記今生的痛苦,帶著大家的祝福,當個快樂幸福的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