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主人~我快掉下去了!】


2011年04月18日,協會救援車剛結束救援行動,從高速公路南下準備回程時,行經高雄彌陀路段發現了前方一台藍色貨車上有黑影在車斗晃動……
協會緩緩將車逼近…赫然發現是兩隻大黑狗……牠們神情慌張地在車斗後方踱步…

連結影片:高速公路驚魂

隨著急速的車子搖擺…幾次差點摔了下來……
高速公路上,大家的車速都在一百上下……那風有多大?車有多晃?好幾次,狗狗因車子劇烈搖晃而摔倒……好幾次,狗狗因害怕而想要跳車……
協會一路尾隨這台貨車,除了蒐證之外,更擔心這兩個孩子的安危……沒多久,飼主似乎發現了我們的尾隨與蒐證,他加速從萬丹交流道下去,協會跟了一小段路後便在一個轉角失去了蹤影……

回到辦公室,協會將稍早拍下那驚心動魄的畫面重新撥放,發現其中一隻黑狗脖子上根本沒有鍊繩,也就是說這隻狗狗在車斗中是處於完全沒有安全措施的狀態……另一隻狗狗脖子上有鍊繩,但是否有綁在車上並無法看清楚…但即便是狗狗有拴鍊在車斗中,倘若狗狗摔出車外,不但會造成死亡,構成虐待動物外,更有可能會嚇到其他用路人,造成嚴重的車禍災害。

協會無法接受如此不重視狗兒安危的飼主,希望有關單位能給予重罰!稍早,志工致電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希望該單位能夠積極處理…但通話過程中協會完全感受不到承辦人員的積極態度,直至志工表明要將拍攝到的證據公佈在部落格上時,該承辦人員才緊張表示可以先看照片及影片再決定……

就協會以往與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溝通經驗看來,就連香肉店罪證確鑿地將狗腳放在辦公桌上了也都推不太動這些“重量級”的大官們…那狗狗在車斗的影片能打動他們著手處理嗎?

幾番的討論後,協會還是決定將影片公佈,由大家來公評,由大家的力量一起推動這些政府官員,相信惟有這個方式,這兩隻狗狗的飼主才會真正明白狗兒放置行駛中的車斗非常危險,我們不希望整起事件只是隨意勸導了事,期盼這起事件能讓更多飼主明白,寵物不是貨物,請不要將牠們放在車斗中…這自私的舉動不僅會讓毛孩子受傷,更會讓其他用路人擔憂……

再次回想這兩個孩子在高速行徑的車斗中,驚慌失措無助的模樣………請讓我們凝聚力量吧!不要再讓牠們活在恐懼中了!如此危險的動作儼然已經觸犯動保法,甚至違反交通安全……
一通電話、一封信、一則傳真都將可以讓公理伸張!請大家幫幫忙~讓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能對毛孩子多一點尊重與積極的態度,讓毛孩子不會再在屏東落淚……

◎    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電話:08-722-4427
   傳真:08-722-4432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落難天使:

1.幫助落難天使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