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開始蔓延的毒‧一隻小老虎出現命危】


2011年04月01日,協會理事長致電動物醫院詢問兩隻小老虎的狀況,卻得到了令人心寒難過的消息……
雖然從一開始救援我們就可以預知這樣的結果總有一天會出現,但沒想到會這麼快……昨天不是才探視了這兩個孩子嗎?

牠們不是還用兩個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們嗎?怎麼才過了一夜…就已經沒有精神沒有力氣了呢?
醫療團隊一早發現兩隻小老虎中的大老虎精神非常糟糕,拿了狗狗最喜歡的罐頭給牠們,卻發現體型較小的小老虎乖乖地吃完後就縮在角落睡覺,但大老虎卻在聞了聞舔了舔碗裡的食物後就蜷縮在角落…精神差到連眼皮都快要睜不開……
趕緊為牠們進行血液檢查,那數據顯示的結果令人扼腕……獸醫師表示兩隻小老虎的血液裡已經有中毒的現象,那瀝青的毒素可說是無孔不入…加上這兩個孩子在受困時吞了不少的瀝青……恐怕那毒已經在脆弱的身體裡面逐漸蔓延……

這兩個孩子從獲救到現在天天都得洗澡,一點一點地將身上殘留的瀝青洗去,大家都非常努力地想要將悲劇的局面扳回,卻發現頑強的命運仍不肯放過惡作劇的心…一點一點地蠶食著牠們的生命……
目前情況較為嚴重的大老虎已經插上點滴,24小時嚴密觀察,而小老虎因狀況還算可以,故目前僅以高營養的食物及藥物給予補給。

期盼大家能用聲聲呼喚句句關懷,讓兩隻可憐的瀝青老虎能堅強地度過難關,更祈求上天不要再讓PU貓的悲劇重現在這兩個還沒長大的孩子身上……牠們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還沒編寫,請給牠們活下去的機會~

連結相關故事:2011年3月28日【被瀝青緊緊抓住的生命】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瀝青小老虎:
1.幫助兩隻老虎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


 連結:兩隻小老虎的助養區認養兩隻小老虎
 


2011年4月2日《SOS》瀝青狗醫療急需大家

今天協會人員前往醫院探視前些日子救援到的兩隻瀝青小狗,[兩隻老虎]…

真的是很擔憂,所以這幾天除了理事長,志工們也三不五時的就跑到醫院探視了解狀況,經過這幾天陸陸續續的清理後,這兩位可憐的毛孩子身體也乾淨了許多!但我們依舊可以從照片看到,醫院的醫師還是不得不使用厚紙板在籠內隔著,來避免籠子沾染到瀝青而難以清理,而我們也可以看到,雖然經過這些日子反覆的清理,這兩位毛孩子身上還是有清理不完的瀝青(籠子內厚紙板都是)…
而今天根據醫師的口述更是加深了我們的擔憂與壓力…

目前兩位毛孩子因為在救援前與後,都多多少少的吃到瀝青,一直到救援之後雖然有戴上頭套,還是多多少少會吃到不該吃的瀝青…另外的,加上皮膚大量面積的沾染,光是從皮膚滲透與吸收的瀝青毒素就不知道有多少了…也因為瀝青是如此含有劇毒的化學物質,造成救援回來的毛孩子有中毒現象…另外的,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所將致癌物質分為四大類,而瀝青就屬於第二類的化學致癌物質。

醫院的醫師告知我們,目前他們只能盡力的趕緊的將兩位毛孩子身上的瀝青徹底的清除乾淨,另外的,因為目前這兩個孩子都有中毒現象,其中一隻小老虎甚至還有不願意進食的跡象,所以當務之急必須趕緊服用”口服活性碳”,外部,醫院會趕緊想辦法一一清除這些有毒的瀝青,身體內,則是依靠” 口服活性碳”來吸取與清除這些毒素,能清除多少…是多少…但是…”口服活性碳”的價格並不便宜,一顆成本價就將近要一百元,而一天至少要服藥兩到三次!

意思就是說,如果兩位毛孩子要服用的話,一天至少要六百元新台幣,一個月下來,不把住院和其他療養和處理瀝青的費用加進來,光是服用”口服活性碳”,兩位毛孩子一個月至少要一萬八千元,而且,至少要服用到中毒症狀完全消失…

聽到這樣的消息實在讓我們感到晴天霹靂,犬舍被迫拆遷也就算了,龐大的醫療費用著實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而這時醫師又補上一句:[這兩位孩子往後罹患癌症和腫瘤的機率會比一般的狗狗還要高,因為他們接觸瀝青的時間實在太長太久了…請理事長要有心理準備…]

我們該怎麼辦呢…!?還要繼續救援下去嗎….

 
 

2011年5月7日可愛的兩隻瀝青小老虎─《出院》

不要把人家忘記啦!兩隻小老虎終於可以出院囉!還記得今年3月26日這兩個孩子才被消防隊從瀝青中“挖起”……
倘若不是有人發現奄奄一息的兩個孩子幾乎全身被黏在廢棄廠房的瀝青堆上,恐怕早已成為無助的枯骨……

由於當時動保處也不知該如何幫助這兩個孩子,在緊急與協會連絡後由協會接手送醫。其間,兩隻小老虎一度因不明化學藥劑的沾染與當時掙扎吞了不少下肚,嚴重中毒讓牠們一度命危…經過了一個多月的努力的治療,兩隻小老虎靠著自己強烈的求生意志與各界善心人士的加油打氣,終於逐漸康復。

2011年05月,獸醫師致電協會表示小老虎們的狀況已經恢復正常,食慾精神都很好,一直關在籠子裡應該也會不舒服吧…建議協會可帶回照顧,養胖一點壯一點抵抗力就會好囉!兩隻小老虎很害羞,喜歡撒嬌,非常適合認養~

雖然協會明白米克斯要送養的機率並不高,且牠們已經4個多月了…但協會還是抱持著一絲希望,期盼等待願意給小老虎們機會的善心人士~不能收容沒關係,就讓送養前開放助養吧!
目前兩隻小老虎已經編那到協會119助養區中,期盼關心小老虎們的善心人士能給孩子們繼續被關愛保護的機會~~~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8月10日小老虎哭哭

2011年08月09日,負責照顧狗狗的志工媽媽發現其中一隻小老虎精神不是很好,還有拉肚肚的現象……向協會報備後緊急送醫診察,發現感染了高流行率的『梨形鞭毛蟲』。

梨形鞭毛蟲是口糞傳染,幼犬的感染率高達50%……這種單細胞原蟲只要有水的地方都有可能存在……不過所幸這樣的疾病可透過口服藥物進行治療,只要環境再加強消毒,小老虎很快就會康復了!
其實梨形鞭毛蟲是可以事先注射預防針劑的,然而協會的小天使數量龐大,又哪來的經費給孩子們注射這類的預防針呢?
要把善款花在刀口,我們只能謹慎再謹慎地,做好環境的清潔與毛孩子們的看護,將傷害降到最低,讓孩子們在收容安置期間可以獲得最大的守護與關愛~

連結:兩隻小老虎的助養區認養兩隻小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