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大腸癌?我只是腸胃敏感啦!】

alt


2011年03月03日協會前往深水收容所帶回了一隻雪納瑞妹妹……從外表看起來,這孩子與一般的狗狗沒兩樣,但狗卡上卻寫著大大的幾個字標示著這孩子有“大腸癌病史”……從狗卡上的紀錄看來這孩子是被自己的主人親自送到收容所等待被安排撲殺的……

甚麼樣的主人可以如此狠心?在他簽下棄養切結書的那一霎那…難道沒有一絲心痛?在他轉身離去不顧自己孩子不斷哭喊呼救時…難道沒有任何後悔?

alt

 
alt

alt

協會為狗狗辦理了領養手續,協會決定將這孩子帶回~就去醫院檢查看看吧!
這是一隻大約三歲大的雪納瑞妹妹,檢驗了包括四合一的各項血檢,小雪妹妹的身體很好,沒有任何體內寄生蟲的問題!但到院時小雪妹妹卻有拉肚子的症狀……

alt

2011年03月15日,協會志工前往探視小雪妹妹,獸醫師告知協會小雪妹妹相當乖巧溫馴,適合人疼惜認養~只是牠的腸胃道比較敏感,很容易腹瀉……目前已經開立了一些腸胃道的藥給予控制,但小雪妹妹恐怕需要長期食用處方飼料才能有所改善~~~狗狗會得大腸癌嗎?
獸醫師表示有沒有癌症必須透過切片才能評斷,但大腸癌出現在狗狗身上的案例可以說是非常少見…大部分都是腸胃道消化功能不佳或敏感較多。一般而言,倘若狗狗一但經有診斷確診為癌症,壽命很快就會結束……
從小雪妹妹的精神狀況及進食看來,牠似乎並不像飼主所說的是隻大腸癌狗……想必這是飼主想要棄養胡亂編測的荒唐理由吧!!!

alt

目前小雪妹妹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建議長期給牠食用處方飼料即可,毋須仰賴藥物控制排便不正常的問題。
希爾思i/d 或 法國皇家GI25 都是針對腸胃道問題所製造的處方飼料,其實照顧小雪妹妹並不困難,只需要在食物上特別留意即可,期盼能有善心人士願意收容牠,給這孩子一個完整幸福的家~~~

alt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小雪妹妹:

1.幫助小雪妹妹籌募醫療費用。

2.協助購買處方飼料。(希爾思i/d 或 法國皇家GI25皆可)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

小雪妹妹出院囉!現在是協會重病助養區裡的【美媚】 ,關心美媚的善心人士請不要忘記助養美媚給牠加油打氣唷~

2011年8月20日美媚不舒服!誰來呼一呼?

不舒服…不舒服…人家就是很不舒服啦!嗚嗚嗚……誰願意給我呼呼?
2011年08月18日,協會志工媽媽再度把美媚送到醫院,獸醫師觀察後除了拉肚子之外並沒有發現其他異狀……美媚依然很會吃……
2011年08月19日,獸醫師致電協會表示,稍早給美媚進行了X光的檢查,但仍無法找出明確的病因…恐怕得再觀察幾天後考慮給予內視鏡的檢查。

目前美媚仍在動物醫院,長期的拉肚子對我們來說都是困擾且痛苦的…更何況這孩子不懂如何喊痛……期盼大家能幫忙美媚籌募醫療費用,讓牠能接受完善的醫療檢查、找出病因並完成治療,早日擺脫拉肚肚的陰霾。

2011年8月31日請給我活下去的力量‧重病美媚病危

2011年08月26日,獸醫師告知協會,美媚的病情每況愈下,甚至原本的好食慾也在不斷腹瀉的疲憊中消失……沒有食慾…沒有精神…卻按耐不住做怪的肚子……醫療團隊給予24小時的點滴補給與相關治療藥物,只能持續的觀察,並加緊腳步查出病因。
2011年08月31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美媚的狀況,牠的精神比前幾天好了許多,獸醫師表示雖然至今仍無控制住下痢的情形,但這孩子的卻肯開始進食,這是好的現象!

目前的治療方向除了給予抗生素與低劑量的類固醇外,點滴24小時仍不斷補充,希望這孩子能堅強一點,大家都不曾想過要和牠的飼主一樣放棄牠,牠自己也要努力,一起對抗病魔!美媚是個漂亮的孩子,相信如果沒有這樣的疾病纏身,牠會擁有一個很美好的家庭!
從2011年03月協會從收容所帶牠回來到現在,美媚換了不少家醫院,但卻始終無法解決美媚不斷腹瀉的困擾……這樣的疾病讓這孩子無法吸收養分,越來越瘦弱的牠雖然還是每天對我們展開燦爛的笑顏,但生命卻是一步一步地往死神手中走去………

命運為什麼要傷害美媚?遇人不淑已經讓美媚在恐懼中走了一回,好不容易有機會獲得新生,卻擺脫不了體內糾纏的病魔……
期盼大家不要放棄美媚,這孩子真的很想活下去,牠用最真最燦爛的笑容回報了你我為牠所做的一切,雖然我們無法分擔牠所承受的病痛苦楚,但至少完善的醫療資源與滿滿的關愛卻是你我所能給…也是唯一能給的……請給美媚活下去的力量,請幫助這孩子勇敢的活下去!

 

2011年11月10日 不治之症纏身‧你還會愛我嗎?

 

 

2011年11月10日,我再一次出院……同樣的…也是帶著疾病無解的痛離開醫院……獸醫師告訴我,經過了多次多項繁複的診察,始終找不到我一直拉肚子的原因…就連吃處方飼料也都是時好時壞的無法改善……
總是拉肚肚…讓我一身臭烘烘……看著大家總是眉頭深鎖…我想我被大家討厭了……
這輩子很難再有新主人了吧……對家庭的渴望…對主人的懷抱…其實我一直沒有停止過……但這醫不好的病卻叫我認清這個事實…叫我不要再抱有希望……你們還會愛我嗎?還是已經被我那一身臭烘烘嚇跑了呢?

傻孩子~我們永遠都愛你!不管你生了甚麼病,這都不是你願意的~身上臭臭的沒有關係……我們擦乾淨洗乾淨就好!誰都不想生病…但你是勇敢的乖孩子對不對?!
美媚已經出院了!獸醫師始終無法找到美媚狂拉肚子的病因,住院期間已調養了這孩子的身體,目前只能持續不斷食用處方飼料,雖然還是會有腹瀉的問題,但已經好很多了……
美媚的年紀還很輕,卻得接受終生腹瀉的噩夢……想到…就令人心疼…難過……
我們都很明白這孩子此生很難再有被認養的機會了,只能期盼各界善心人士的助養,讓這孩子能有足夠的資源延續生命~~~

你會嫌棄我嗎?我不漂亮…身上還臭臭的……你還會願意愛我嗎?請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有被關愛的機會好嗎?

 小雪現在是協會重病助養區裡的【美媚】 ,關心美媚的善心人士請不要忘記助養美媚給牠加油打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