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尊重生命能紮根‧孩子們~要愛護小動物喔~

2011年03月11日上午,協會受邀前往高雄市鼓岩國小向全校師生宣導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課程~
鼓岩國小,座落在鼓山區寧靜的社區內,全校學生大約三百多位,他們有著純樸稚氣的臉龐,對尊重生命愛護動物有著一知半解的懵懂……

通常這樣的孩子很容易因為家長的引導,而有不同的表現……

走到了四樓的禮堂,孩子們早就準備好迎接期待已久的小小宣導員─【阿布】、【小胖】和【小貴賓】,當這三個小小宣導員一進場,學生們完全忘記老師們就在一旁,秩序全亂了方寸…不為別的,只希望能一睹這些代表協會的小小宣導員。

協會準備了許多的看板,理事長也利用看板上的照片告訴小朋友們毛孩子有多麼的無助,我們又應該如何去保護牠們~

在逐一介紹小小宣導員出場的的時候,小朋友們根本就完全失控,一窩蜂地包圍住小小宣導員……協會志工與老師們對孩子們如此喜愛熱情的模樣,只能說是啼笑皆非……

協會在處理許多的虐待案件,鼓山區其實佔了不少案件……除了棄養與車禍外,還有下毒、毆打甚至用BB槍虐待動物等等人為虐殺……協會志工甚至曾目睹有父母親自己傷害動物,還要求孩子一起加入……這些誇張的思想與作為,都令人不寒而慄,大人的錯誤可用法律來制裁,但協會更希望的是,能在傷害還沒造成之前,先灌輸這些小朋友們正確對待動物與生命的觀念,更期盼這些孩子內心的正義感能告誡自己周遭的長輩,停止愚蠢的傷害生命行為。

一個半小時的宣導活動很快就結束了,協會將看板排放在禮堂,希望孩子們能利用下課時間多看多思考,老師們也讓小朋友們排好隊伍後,與小小宣導員做最後的接觸與道別,小朋友們在輕輕撫摸毛孩子的同時,也流露出心疼牠們曾經受過的苦難表情……協會感到相當欣慰,這些孩子是真的有把這次宣導的意義放在心上~~~

這次的宣導中,一向最與世無爭的小胖公主居然大受歡迎,大家爭相要和小胖玩,反倒是阿布和小貴賓被放到了後補的位置上……令人出乎意料之外!隔天,同樣住在鼓山區的志工聽到了鼓岩國小的學生們和父母說著宣導當天的點點滴滴,但聽來聽去,卻只有小胖的名字……

哎唷喂呀!人家阿布和小貴賓也很努力在宣導捏~怎麼把人家給忘記了勒?!
協會除了每天緊密的救援案件與結紮計畫外,對於教育宣導尤其著重,只要是學校團體亦或企業公司,協會都非常樂意安排宣導課程,畢竟唯有宣導,讓大家了解尊重生命的重要與傷害動物必須付出甚麼樣的代價,才能減少落難天使的悲劇。

協會衷心期盼有一天,協會不再需要每日奔波搶救,而是宣導與結紮為重心……因為有這一天的來臨,也代表著落難天使不再,毛孩子們不會在因野蠻的行為受到傷害~~~
這個期許也許還很遙遠,但只要在動保路上堅持著,總有一天能夠實現的,對不對?!
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