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浪犬剋星‧仁武八涳橋】


『協會嗎?你們可不可以趕快來!這裡是仁武,有狗狗掉下河床了!』『你們趕快來好不好~這裡是仁武八涳橋,有狗狗掉到橋下上不來了!』
『請問狗狗掉到橋下可以請你們協助救援嗎?這裡是仁武,狗狗已經受困一段時間了!』

 

…………………………………【仁武八涳橋】這個浪犬的剋星,又有狗狗墜落受困……已經好多報案人致電協會求助,大家都相當擔心狗狗的安危~~~
2011年02月,正值過年期間,協會接獲通報有狗狗掉到仁武八涳橋下,當時協會便委託獸醫師前往協助麻醉救援,無奈獸醫師趕到現場不是沒有找到狗狗,就是在評估後認為無法採取麻醉救援…因為麻醉槍射擊後,狗狗會因驚慌失措而逃竄,這河床上一片又一片的泥濘根本無法立足,其他都是水…也不知道有多深……倘若冒險採用麻醉救援,恐怕狗狗會有生命危險。
雖然沒有辦法完成救援,但獸醫師仍回報受困橋下的三隻狗狗當中,有一隻身上被項圈緊緊勒住腋下…由於八涳橋很高,很難看清楚傷勢到底有多嚴重……

幾次的安排與連絡,受困橋下的狗狗從一開始只有一隻增加到三隻…令人匪夷所思地,這些孩子到底是怎麼墜落河床的呢?是有路可以下去?還是不慎跌落?亦或有人惡意將狗狗推落橋下?2011年03月03日,協會委託高雄市政府動保處捕犬人員協助救援,在評估現場狀況後,決定採用誘捕籠垂降誘捕。

當救援人員以簡陋的童軍繩攀爬下兩層樓高的溝渠後,雙腳立即踏入了濕滑的泥濘中,每一個步伐在踏出時都搖擺不穩,根本無法利用追捕的方式救援…
誘捕籠似乎是唯一可行的救援方式……為了增加救援的效率,協會特地準備了香氣四溢的雞肉雞骨等……一切準備就緒,唯有等待……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將三隻狗狗誘導到誘捕籠設置的地方,很快地毛孩子們開始猶豫了…
〈好想進去吃喔!但這看起來似乎是個陷阱…這些人是真的來救我們的嗎?還是想要傷害我們?〉三個孩子不斷徘徊籠子四周…最後一隻年紀較小的小黑狗抵擋不了籠子裡的美食,決定勇闖虎穴!!!
一旁的小白痴痴地望著在籠內大快朵頤的小黑,正羨慕著小黑肚子飽飽的時候,籠子突然關上,小黑順利被捕捉。

救援人員再度小心攀爬下去,小心翼翼將小黑吊上河岸並再度設置誘捕籠~多麼希望今天都能將這些孩子順利搶救上岸…但似乎有些困難……另外兩隻成犬看到小黑被帶走,有些徬徨不安……
天色逐漸昏暗,兩個孩子就是不肯進籠子…救援人員最後只好留下一些食物後離去……

目前小黑已經送到了動物醫院,獸醫師將身上陷入皮肉的項圈撿掉退去,幸好及早搶救,這項圈僅造成小黑皮肉輕傷,一段時間的護理便可癒合~
這是一隻小黑妹妹,脖子上的項圈是主人親手戴上去的,但主人呢?這孩子才六個月大,是個可愛的小女生,也許在受困及獲救時受到了驚嚇……對陌生人及陌生環境有些怯懦與不安……獸醫師已經為牠進行了傷口清創及結紮手術,倘若血檢報告沒有異常將可安排出院囉~
協會志工為牠取了個可愛的名字【小橋】,未來將安排小橋收容安置並開放助養。這幾天協會將再度安排人員前往八涳橋,希望能將橋下那兩個孩子順利帶回~~~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小橋:

1.幫助小橋籌募醫療費用。alt捐款方式alt

2.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3.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