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休克貓】

alt


『牠休克了!快進行急救!』頓時診間出現了一團慌張,剛獲救的貓咪才剛進診間就出現休克的狀況,獸醫師立即給予急救。日前,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市鼓山區銘傳路上的一間空屋裡,有一隻貓咪受困其中. 照理說貓咪自己可以自由進出,但這隻貓咪的前腳被捕獸夾夾住行動困難…

連結影片:鼓山斷腳休克貓
 

 

接獲報案後原本打算立即趕往現場,無奈當時接獲另一起緊急的車禍救援案件而延宕……隔天報案人告知協會貓咪已經不見了……協會懇請報案人繼續留意貓咪的蹤影,若有發現請立即通報。
過完一個年,協會再度接獲這位報案人的來電,貓咪出現了~報案人表示自己本來也忘記了這件事情,這一天不自主地又往空屋探去,結果卻發現這隻貓咪倒臥在雜物堆間,捕獸夾已經不見了,但貓咪卻虛弱地連哀叫的力氣都沒有了……

alt

2011年02月14日,這一天的夜晚很冷,協會擔心這孩子會受不了刺骨的冷風,捱不過第二天的救援,決定拿著手電筒前往搶救。在報案人及友人的協助下,貓咪很快地便由協會帶走並緊急送醫。這是一隻大約5歲的貓咪,到院時隨即出現命危的緊急狀況。僅剩皮骨不到2公斤的牠嚴重脫水及營養不良。
貓咪除了左前肢有捕獸夾遭捕獸夾虐傷,已潰爛且白骨外露,經診查後更發現有嚴重的呼吸道感染現象,這也是導致貓咪虛弱險些喪命的主要原因。經過一個星期的治療,2011年02月22日動物醫院來電報告貓咪的狀況~

獸醫師表示,貓咪目前仍非常虛弱,也無力自行進食,醫療團隊必須將食物送到牠的面前再慢慢食用……呼吸道感染的問題已經著手治療,雖然稍有改善,但康復的進度似乎不如預期,需要再觀察。
而捕獸夾虐傷的傷口目前已經控制不再潰瘍,需等貓咪狀況穩定後才能安排截肢手術。
這隻貓貓防衛心還是很重,但因為太過虛弱也無法逃脫或攻擊……獸醫師建議協會準備一些安素等營養補給品,這可以讓貓咪快快恢復體力,對抗病魔。目前貓貓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除了精神不穩定之外,排便及進食並無大礙,雖然目前仍不至於有生命危險,但獸醫師仍表示需要密切觀察……

alt

alt

alt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休克貓:

1.幫助休克貓籌募醫療費用。

2.募集貓咪罐頭、小安素及相關營養補給品。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3月3日我會慢慢適應

alt

鼓山區的空屋裡,一隻貓咪虛弱呼救……與死神擦身而過的貓咪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獲得救援,緊急送醫急救後挽回了生命,但貓咪卻得面臨截肢的命運……
牠是一度面臨休克的貓咪……

 2011年02月28日協會志工前往探視貓咪的狀況,發現貓咪獨自坐在籠子裡,但模樣卻相當“扭曲”……『醫生,我想請問一下,貓咪為什麼是扭著休息的呢?牠這樣不會不舒服嗎?』
獸醫師表示,傷口疼痛且突然少了一隻前腳施力點,牠相當不習慣…這樣的姿勢可能是牠目前最滿意也較舒服一點的,所以就由牠去吧~

貓咪會吃但專挑罐頭…排洩問題還算正常,但精神時好時壞…被捕獸夾夾斷的前腳腳掌將在這幾天安排手術截肢。2011年03月02日,動物醫院傳來貓貓完成手術的消息~
手術大約進行了2個小時,一般而言截肢手術並不困難,但因為貓咪身體狀況並不穩定,且有休克紀錄,擔心手術過程貓咪會因無法負荷再度命危,過程中大家都戰戰兢兢非常小心~

壞死的腳掌已經不見了,獸醫師觀察評估後將腳掌上方逐漸感染壞死的部份一併切除,以免感染擴散…但希望貓咪未來還可以藉由剩下的一小截上臂輔助行動,故獸醫師並沒有將貓貓的前腳完全切除。
alt

獸醫師告知協會,貓咪的平衡感很好,三隻腳也是可以行走的,但對攀爬奔跑等恐怕就已經沒有辦法了……僅管這孩子有點脾氣,但還是不建議放養,畢竟牠已經在受傷的那一刻,命運決定了奪走牠自行謀生的能力了……目前貓貓仍在接受觀察~

手術還算成功,但貓咪的身體還是太過虛弱,需要好好調養身體並隨時補充維他命等營養。獸醫師告知協會,手術才剛完成,所以貓咪對自己少了與生俱來的腳還是無法適應…扭曲的趴躺也許是對命運無聲的抗議……
這孩子會慢慢適應的…無論是失去腳的未來…亦或是大家的關愛……牠會慢慢學會接納這一切的……
您願意協助鼓山貓貓一起重新適應嶄新的生命嗎?您的一聲鼓勵一句加油打氣都是一股莫大的力量喔!

alt

alt

alt
我是助養區裡的恰北北,我叫炸彈
 助養我一個月只要500元喔!快來登記吧!

 炸彈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