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我的故事:蒐證救受虐犬 目睹慘狀偷掉淚】


王小華不只照顧流浪狗,還費盡心力檢舉虐狗、殺狗惡徒。郭芷余攝

 我恨死那些虐待動物的人了!狗狗這麼可愛,不管你用什麼態度對牠,牠只會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看到這種眼神,怎麼有人忍心對狗放火、拔毛、殺牠、吃牠?所以我一定要揪出虐狗、殺狗的人,把他公諸於世,一旦見光死後,他的路會愈走愈窄,受虐的狗就會愈來愈少。

「狗是我們朋友」
 
我和其他愛護動物的人不一樣,我們協會跟蹤虐狗人、錄影蒐證,直到查到他住在哪裡、證據齊全後,才把所有證據交給動物衛生檢驗所裁罰,我就不相信這樣不會讓虐狗人受到制裁。如果不罰,我就去抗議,又不是無的放矢,沒什麼好怕的。
說起來也奇怪,我不是從小就愛狗,朋友也不敢相信以前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怎麼會照顧起髒兮兮的流浪狗。

15年前我在汽車旅館當會計,有一隻流浪狗每天都在花圃望著我,我看牠可憐,開始餵牠,餵著餵著也有了感情,牠看到我就猛搖尾巴,可愛極了,後來牠罹患血癌,輸血1c.c.要3塊錢,我花了20幾萬還是救不了牠,我很難過,從此開始注意起流浪狗。

餵食第一隻流浪狗不久,牠肚子居然大了起來,當時我嚇死了,因為我不知道這就是懷孕,也不知道結紮可解決問題。後來為了不讓流浪狗無限繁殖,只要我找得到的,就帶牠們去結紮。協會成立後,我們將送去結紮的流浪狗戴上背面印有「已絕育」的紅項圈再放養,希望捕犬大隊高抬貴手,目前高雄已有2000多隻狗兒戴上紅項圈,我會繼續推行此項計劃,這才是解決流浪狗繁殖的方法。

多數愛護動物團體只會餵流浪貓狗,我們協會除了有一個狗舍養了1000多隻傷殘、待領養的流浪狗外,還負責救援、醫療及舉發虐狗人。我有專業相機、GPS定位系統、針孔攝影機等,遇到誇張的虐狗事件,協會就張貼懸賞海報花5萬元找兇手,我就不相信找不到!狗是我們的小孩,為了不讓牠們無辜受害,我什麼都做。

要讓惡徒受制裁
 
過去我常常一邊哭一邊蹲在暗處蒐證錄影,眼睜睜看著壞蛋虐狗,卻沒辦法制止,你知道我心有多痛嗎?後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一定要讓這些人受制裁,如果我不舉發他,就會有更多狗狗受虐,我就是靠這股力量走過來。現在,我沒有眼淚了,因為我沒時間哭,為動物做更多的事都來不及了,哪有精力哭!

記者郭芷余採訪整理

王小華 43歲
學歷:高職畢業
家庭:已婚
現職: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
資料來源:王小華

連結: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