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動禁賣捕獸夾並促成動保警察

alt


2010年10月13日,協會得知高雄市議員張省吾要在議會總質詢中提出“禁賣捕獸夾”與“成立動保警察”~

在台灣,受到捕獸夾凌虐的犬貓不計其數,雖然動保法也明定使用捕獸夾傷害犬貓是違法的行為,但捕獸夾這樣的刑具卻是隨便一家五金行就可以購買取得…即便是個學生是個孩子都可以花四五十元買一個回家當玩具……這樣危險的東西,就這樣在你我的生活周遭流竄……


 連結影片:市議會

 

協會偵辦的救援案件中,有一些是水果攤為了不讓貓咪爬到攤位上,而在打烊後特地將捕獸夾設置在攤位的帆布上…倘若好奇的孩子去處碰…那小手豈不是應聲折斷?還有學校廚房因為討厭貓咪進去覓食,而放置捕獸夾…在孩童的面前傷害這些生命……還有許多許多的案件都是在你我生活的週遭環境……這看似不起眼的“農具”…儼然已經悄悄成為了傷害你我安危的“刑具”。

協會不斷盼望捕獸夾能夠在台灣從此消失…卻礙於從中央推動恐怕衝擊到商家利益而難以施行……經過協會與一些愛護動物的市議員研討後發現,倘若從中央推動難以實施,那可依照地方自治條例,由高雄市開始禁賣,相信其他縣市必定會慢慢追隨腳步,讓捕獸夾這可怕的東西遠離生命~~~

除此之外,張議員也期盼能推動動保警察,讓毛孩子們生存的更有保障,飼主們也不會再因動物問題而求助無門。

以岡山清水路紅貴賓受虐事件為例,當時報案人發現鄰居虐狗,她求助無門…最後找到了協會…但蒐證確是冒著生命危險…而虐待案件揭露後,虐狗人一家居然找來一堆兇神惡煞的人逼迫高雄縣動檢所將協會揪出,雖然協會並不畏懼這樣的危脅,但倘若今天揭露的是一般民眾…安全趟然無存……

台北市目前已經成立的動保處,專門協助保護動物並宣導相關法規,更促成了動保警察,讓北市的犬貓生存與飼養人都安心不少……同樣身為台灣重要都會的高雄,卻仍處於落後動保觀念……實在可悲……

今日張省吾議員的質詢中,高雄市市長陳菊的說詞語帶保留,聽到張議員的建議與說詞她雖然口頭答應,但仍表示推行恐怕得等選舉過後……以目前來說,民眾若發現類似捕獸夾受虐或其他動物受到虐行,可直接撥打1999專線,市政府將盡可能以現有警力協助。質詢中鄭新助議員在一旁也忍不住憤怒質問,捕獸夾這類的東西根本應該禁賣,高雄市沒有兇禽猛獸…為何要販賣這類的刑具?是不是百貨公司也要販賣這樣的東西呢?

明天王齡嬌議員也要針對同樣議題向政府官員發出怒吼與質詢,更犀利的言詞與蒐證資料將會讓我們的高雄市政府正視這不僅關係動物更關係你我的議題~

今天雖然法制局局長在議員的追問下承諾了一周內將擬訂禁賣捕獸夾等相關法令,但你我都知道這樣的口頭答應根本無效…動保這條路是相當慢長的抗戰……期待你我共同努力,讓高雄的毛孩子們有更良好的生存權力與空間~

2010年10月14日王齡嬌議員針對捕獸夾氾濫犀利質問並要求盡快改善:

蘋果日報:【魏斌╱高雄報導】動物受虐事件層出不窮,高雄市議員王齡嬌昨要求市府成立動物保護警察,並訂定單行法規、禁賣捕獸夾。高雄市長陳菊強調,「虐待動物絕不能容忍!」她已要求法制局進一步研議,不排除全市禁賣捕獸夾,昨到場旁聽的動保團體成員也以鼓掌回應陳菊,一名陳姓民眾還說:「不用浪費時間研議,應馬上禁賣。」

今年已329件

王齡嬌昨利用質詢時機大談動保理念,她先問經濟發展局長劉馨正去年發生多少虐待動物案件?具體開罰有多少?有幾件移送法辦?但劉馨正答詢兩次都沒說出正確數字。
王齡嬌強調,去年全市共發生二百六十起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其中七件遭罰款、三件施虐至死移送法辦,但今年一到八月卻已有三百二十九件,案件明顯增加,她建議市府在每個警分局指派一至二名警員專責處理動保案件,「落實友善城市理想!」此外,高市也應跟進全球趨勢,禁用捕獸夾。 陳菊強調,虐待動物案件應「視同人與人的案件處理!」是否成立專責單位待研議,但市府會要求警方先提升動保知能,進一步研議禁用捕獸夾的可能性。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辦公室主任陳玉敏說,北市今年已成立編制八十五人的動物保護處,「高雄連專責主管機關都沒有!」在成立動物保護警察隊之前應先成立專責主管機關。而歐盟、美國部分州及紐西蘭早已禁用捕獸夾多年,「高雄若能訂定單行法規,值得肯定。」

其實王議員對流浪動物議題長期關注積極,2007年政府育編列156萬撲殺流浪動物的可怕預算也是在王議員、張議員和其他愛心議員的促成下刪除。
懇請大家支持王齡嬌這樣愛狗積極的議員,協會並沒有任何政治的色彩,但只要是願意為流浪動物發聲,願意讓流浪動物生存權利獲得更大的保障,協會都會支持他!!!

真正愛護動物尊重生命願意為生命喉舌的議員並不多……協會相當珍惜….更加感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推動動保法,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張省吾議員      王齡嬌議員FB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