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被遺棄的哥哥】


2010年12月05日,剛邁入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份,歡愉的跨年與聖誕氣氛逐漸在街頭巷尾被看見,這一天是星期天…帶點寒冷的星期天……辦公室仍有志工為了沒完成的工作奮鬥,一通電話響起,志工們本能反應將電話接起,卻是一則令人心寒卻也無奈的案件……

連結影片:被遺棄的天使
 

『這裡是高雄碼頭,有人把一隻小狗用繩子綁在碼頭旁邊的椅子上,這裡風很大也滿冷的,這隻狗狗一直在發抖……你們可以過來看一下嗎?!』掛上電話,協會理事長無奈不語……前來探視狗狗的楊見福夫人見理事長臉色凝重,忍不住開口問了……

怎麼會這樣?協會已經面臨即將無家可以遮風蔽雨的窘困了…還是有人在丟狗?天氣這麼冷…怎麼會有人這麼沒有良心……

志工們這種狀況即便是看多了,仍無法接受地大罵……視狗如命的楊見福夫人聽到這樣的案件,也擔心難過了起來……心急如焚地希望能夠與協會一同前往救援現場。

 

當天是星期假日,協會並沒有救援人員,據了解被棄養的狗狗體型並不大,應該志工與理事長自己可以處理吧……心想先去現場了解,真的不行再請救援人員趕來協助吧~
從遠遠的一方便看到空曠的碼頭旁綁著一隻馬爾濟斯…一個小朋友和爸爸在一旁不斷安撫狗狗,原來他們就是爆案人。
報案人表示他們在碼頭來回散步,一開始並沒有看到這隻狗狗,等他們又折回來的時候狗狗就出現在這裡了……原以為是飼主把牠綁在這裡可能在不遠處拍照甚麼的…但狗狗身旁的牌子卻說明了一切……這是一隻被主人背叛棄養的毛孩子……

『誰要我‧我很乖‧很健康』這厚紙板上簡單幾個字就道盡了多年的情感…沒有再多的了……狗狗的心也從著急想要回到主人身邊到認清事實……
楊見福夫人看到這個狀況,忍不住大罵飼主太過分了…那哽咽的痛…恐怕遠遠不及狗狗心碎的痛吧……
洗過了澡,也換上了新的牽繩,這是飼主對狗狗最後的付出,將狗狗帶離開那傷心的碼頭,相信飼主也在不遠處張望吧……

狗狗非常健康,大約4歲,是個乖巧的小男生,在被主人惡意遺棄區27號哥哥 ,希望牠能照顧其他比牠還小的落難天使~
不會再奢望飼主會有任何回心轉意的可能……協會期盼能有善心人士願意給哥哥一個重新展開幸福生活的家,願意認養哥哥的善心人士,快點跟協會連絡唷~

alt捐款方式alt
(助養哥哥:捐款請註明助養哥哥,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助養方法※alt

alt
 


2011年6月21日哥哥,要幸福喔!

日前,協會於認養信箱收到一封來自於善心民眾的來信,信中這位民眾懇切的告知協會,他希望能夠認養哥哥,但很無奈的,因為善心民眾本身的關係,所以無法再周六前往認養會場面談,也因為這樣,協會的志工便和這位民眾相約於某日在協會的辦公室面談見面!

就這樣,這位配合的善心民眾親自到達了協會辦公室與志工面談,協會方面也在面談時告知對方,需附上認養動機、居家環境照片給予協會審核,而這位善心的民眾也十分有耐性的配合…,在面談的過程,照顧哥哥的志工也坦白的跟善心民眾表達,因為照顧哥哥已經有段時間了,所以實在很捨不得將哥哥送養,也希望這位善心民眾能審慎的考慮清楚,是否能給哥哥一個很安穩的環境…

就這樣,善心民眾便先行回家,並且趕緊將飼養動機與居家環境照片經由電子郵件傳給協會,而在信件當中,這位民眾也告知協會說:[他知道志工對於即將要被送養的哥哥真的很難以割捨,所以他一定會很審慎的考慮,並且做好最好的準備,如果通過協會的審核,他一定會按照配合,除了每個月定期定時的回傳照片外,也會給哥哥最好最棒的生活環境]。

就這樣又經過了好久一段時間,因為處於水深火熱的協會理事長和志工們都忙的焦頭爛額,這段時間,對於認養人、對於照顧哥哥的志工都是很大很大的心理掙扎,終於在日前,協會趕緊抽出空檔,將好消息帶給認養人,並且在相約好時間後,由照顧哥哥的志工一同前往這位善心又有耐心的認養人家中!

就這樣,協會便把半年前救援回來的哥哥順利的送養出去,說實在的,有了這半年與哥哥的相處,志工們都很不捨,但對於這位細心又有耐心的認養民眾,協會也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 

希望在閱讀到這篇文章的你們,能夠知道,其實動物的認養並不是看一看就帶走…而認養的過程更需要時間與耐性和雙方間的互信以及審慎的考慮,對狗狗才是最好的喔!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