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小乖乖不用截肢了!】


還記得2010年11月16日的車禍小乖乖嗎?!連結救援故事:2010年11月16日【車禍小乖乖】
當時小乖乖獲救後被緊急送醫,大量失血一度情況危急,嚇壞了志工….也嚇壞了所有擔心牠關心牠的人……
經過了緊急止血與搶救,小乖乖接受了全面的檢查與治療~

到院時小乖乖後腳血肉模糊,為了緊急止血並沒有做太多的觸診,車禍的如此嚴重,恐怕得面臨截肢….這消息讓志工非常揪心…雖然毛孩子3隻腳也可以活的精彩,但卻奔跑卻有了阻礙…….倘若不截肢恐怕得花費高額的手術費用….當時協會陷入兩難…..

 

幾天後獸醫師告知協會,小乖乖的狀況穩定下來了,也接受了X光的拍攝,一個好消息讓協會非常欣慰~小乖乖並沒有骨折,所以不需要動刀切除後腳…..這孩子逃過了被截肢的惡運,是令人多麼振奮的消息!小乖乖車禍當時嚴重磨擦,後腳血肉模糊的撕裂傷得接受手術接合……

手術當天,小乖乖接受了結紮手術,後腳嚴重撕裂傷的部分必須仔細接合,除了肌肉組織外還有韌帶需要縫合。獸醫師表示小乖乖主要是全身多處挫傷撕裂傷需要護理…..到院時因車禍的摩擦已經有感染的現象,手術後閉合的傷口更得注意是否有感染等問題……..倘若復原速度較快,應該一個月左右可以出院!


 

小乖乖需要大家的關心,雖然不需要花費接骨亦或截肢手術的費用,但住院一個多月的開銷也不容小覷……
期盼大家能給予小乖乖關懷與幫助,讓牠早日康復,快快出院~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車禍小乖乖,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1年1月9日11月23日救援出院

終於在今天出院,感謝醫生妙手回春即時保留狗狗的雙腳,當初救援時就有人告知協會,這隻狗狗有固定的愛心人士在餵食,希望協會醫治完後可以放回原地,經過協會開會決議,還是決定先把狗狗接回協會,協會認為在外的流浪狗有一餐沒一餐。能過一天算幸運,牠們要面臨被抓被車撞傷的危險。
也許有人一定會認為,4肢健全的就原地放養,這樣子協會的負擔才不會那麼重。在協會認為募款那麼不容易,捐款給協會的每一筆捐款,協會都要對捐款人負責,千辛萬苦救援送醫治療後再放養,這是浪費捐款人的捐款。

如果你認同協會的做法,請支持協會一直做下去!協會將車禍小虎斑取名《第一乖》,因為牠真的太乖,牠是車禍助養區47號《第一乖》,如果妳想認養牠回去,牠將會是很貼心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