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08日選擇離開的小黑貓

alt


有機會…誰不想活著……
可是老天爺的安排…命運的捉弄…小小黑貓怎麼能夠改變的了?
 

2010年07月08日中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高雄市一心一路上的汽車銷售門口有一隻貓咪,臉部眼睛嘴巴好像被人用強力膠黏住…情況危急……


 
連結影片:救援現場送到醫院

 

據報案人表示,稍早發現馬路中央有一隻黑貓搖搖晃晃地通過車陣,沒被車撞死命大的牠最後躲在汽車銷售點外的車子底下,這是牠模糊視力下唯一可以找到比較陰涼的地方……
 
報案人利用手機拍攝貓咪的狀況並向協會報案,照片中貓咪瘦弱只剩骨頭…臉部遭不明液體附著,甚至嘴巴還有潰爛的狀況……協會相當擔憂貓咪,立即召回在外執勤的救援車轉往一心路現場。
 
熾熱的豔陽照射下,水泥地散發出陣陣熱氣,救援人員揮汗如雨,脖子上的毛巾更是沒有乾過……倘若貓咪臉部遭人用強力膠封住,無法進食喝水散熱的貓咪恐怕不能久活……想到這一點救援人員更是擔心……
 
到達現場,貓咪仍在車子底下,雖然貓咪看似無力,但一旁就是車多的馬路,深怕一個不小心貓咪跑到馬路上…貓、人都會有危險……經過了幾番思量決定用捕犬網慢慢網住後再把貓咪送醫。
 
救援過程短暫,但貓咪脆弱的生命根本就是在與時間賽跑……一分一秒都是奢侈的珍貴的…救援車一路疾駛,就是希望貓咪能盡快受到醫療團隊的照顧。
 
到達醫院的門前,救援人員一個個宛若急驚風般急著把貓咪送進診所,沒想到下車查看,卻發現貓咪已經氣絕……
 
救援人員慌了,帶著小黑貓直衝動物醫院,希望急救能夠挽回一切,無奈小黑貓卻依舊選擇離去……
 
在診療台上,小黑貓吹著微涼的空調…也許…此刻是小黑貓流浪生涯中最舒服的……沒有人群的驅趕…沒有流浪的心酸…沒有滾燙的地板…沒有熾熱的太陽…好像一切都那樣安靜…舒適……只是小黑貓不再甦醒…只是一旁多了不捨與落淚的眼睛……
 
救援人員一度相當自責,不斷詢問獸醫師……是我不夠小心嗎?是我速度太慢了嗎?如果我動作更細膩一點,是不是不會死掉?如果我們動作快一點,是不是還來得及?
 
獸醫師表示:小黑貓的狀況非常惡劣,臉上的液體並非強力膠,而是貓咪生前疑似感染鼻氣管炎而導致鼻膿等附著……牠的口鼻還有疑似遭車撞擊的嚴重擦傷,口腔內還滲著鮮血,臆測可能是身體虛弱視線模糊慘遭車穩所導致的……這隻貓咪實在太過瘦弱,到院後的雖然已經死亡,但體溫仍高達39度…研判生前體溫超過40度……而貓咪會在到院前死去,除了牠本身的疾病與傷勢嚴重外,貓咪在獲救時太過緊張也有關係……
 
目前貓咪的遺體已由協會請專人火化處理,只能說上天捉弄了小黑貓,讓牠此生充滿了痛苦與折磨……但願小黑貓能安息……我們的祝福與淚水將陪伴牠飛往另一個世界~~~

alt捐款方式alt

(請註明協助救援,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唷!)

alt

這幾天的氣溫都相當高,水泥地面更是發燙,小黑貓好不容易找了個可以喘口氣的地方,等待死神降臨

alt

熱心的報案人立即協助拍照並留意貓咪的狀況

alt

這隻貓咪會如此瘦弱並非一天兩天所造成的,但牠流浪過的地方…看過牠的人…誰伸出了援手?誰聽到了牠苦苦哀求的哭泣?

alt

救援人員看到貓咪的狀況心急如焚,趕緊送醫

alt

救援無數的協會志工看到又一條生命從指縫間溜走…自責不已……

alt

貓咪的狀況非常惡劣,即便及時送醫也不見得能夠改變悲劇

alt

alt

可憐的小貓咪,上天一連串的惡運安排,讓牠不得不選擇離開……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