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4月23日校園裡遭凌虐命危的小黃

alt


2010年04月23日,今天南部的天空下起少見的雨,冷鋒伴隨雨點讓習慣太陽的我們不禁顫抖起來……
已經下午3點多了,天空卻是灰濛一片……此時辦公室的電話響起……
 

『你好!這裡是高雄縣仁武鄉的大灣國中,我們學生撿到一隻狗,身上多處皮開肉綻,好像快不行了……』這是大灣國中一位老師打來的求救電話,狗狗的狀況似乎很危急,協會懇請老師先把狗狗移到不會淋到雨的地方,救援隊伍已在趕去的路上了~

連結影片:救援畫面送醫1送醫2送醫3送醫4

 

聽到電話中老師的描述,協會理事長有些擔憂…決定與救援人員一同前往。
 
到達現場,狗狗已被老師和學生用紙箱和塑膠袋裝起來保溫,自始至終眉頭深鎖的協會理事長看到狗狗嚴重的傷勢相當不捨…狗狗已經沒有太多的力氣…連站都沒有辦法…連坐都搖搖欲墜……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將狗狗移到運輸籠裡,沒有太多停留,協會趕緊把狗狗載回高雄送醫。
 
狗狗的傷勢太嚴重了,醫療團隊相當謹慎不敢大意,注射了極微量的鎮定劑後開始診察~
 
從綻開的皮肉中,獸醫師小心翼翼取出了3條橡皮筋,這三條橡皮筋全勒在狗狗的脖子上……當獸醫師準備將第4條橡皮筋剪斷取出時,赫然發現這第4條橡皮筋相當粗,而且居然是呈八字形交叉分別勒在狗狗的兩隻前腳腳臂上……
 
再也忍不住心疼的淚水……奪眶而出……
 
這是一隻剛滿一歲的年輕公犬,一雙前臂被橡皮筋緊勒幾乎切斷……也許是年輕的關係…也許是因為求生意志堅定…狗狗的傷勢如此嚴重卻能生存至今實在不可思議!
 
2010年04月26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狗狗的狀況,獸醫師表示小黃的橡皮筋取下後立即給予點滴補給,經過了2-3天的照料後小黃的精神好很多,食慾也很好,但小黃的身體狀況很差很虛弱,經過多次評估後,獸醫師決定過些日子小黃的身體狀況較穩定也胖些時再進行手術縫合及結紮手術。
 
目前可憐的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當初報案的是學校老師,他們並無法給予狗狗任何的醫療或後續的幫助……狗狗龐大的醫療費用重擔將落在協會肩上,康復後的收容也得由協會負責……協會懇請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小黃憑藉著自己堅定的求生意志努力生存下來,牠需要的是機會…懇求大家幫忙,讓小黃有機會有資源能生存下去~~~
 
關於狗狗的傷勢,經過獸醫師評估後確認是人為凌虐所致,這樣的傷勢應該已經有2-3個月,要揪出兇手恐怕也有些困難…但不排除這可怕的施虐者應該是學生所為……
 
許多孩子不了解,以為小小的橡皮筋頂多會讓狗狗貓咪的行動受限,他們都不知道,一天一天的過去,橡皮筋就一點一點地陷進肉裡…等到發現了,悲劇早已發生……學校方面應該加強宣導,不要再讓悲劇重演…不要讓自己學校裡的孩子在盲目下成為了虐待動物的兇手才是。
 
 
協會非常樂意前去各級學校或企業團體宣導愛護動物尊重生命,若有機會請與協會聯繫~
 
辦公室電話:07-322-2552
 協會傳真機:07-313-0372   or   07-322-2552

連絡信箱:kcsaa3222552@gmail.com

alt捐款方式alt

alt

救援現場是高雄縣大灣國中

alt

今天天氣比較冷,老師先把狗狗裝在紙箱裡保暖

alt

緊急送醫

alt

狗狗相當虛弱

alt

剪斷項上的橡皮筋

alt

脖子上一共三條

alt

每一條都深深陷入血肉中

alt

可憐的小黃兩隻前腳幾乎快要斷掉

alt

傷勢嚴重

alt

剪去披毛

alt

仔細診察並拍照紀錄

alt

傷口已經嚴重感染潰爛

alt

必須仔細清創

alt

取出四條橡皮筋,其中一條最大最粗的成8字捆在狗狗身上

alt

這樣的傷痛恐怕你我都無法體會

alt

這是一隻才剛成年的公犬

alt

獸醫師判斷小黃的傷應該已經拖了2-3個月

alt

皮開肉綻

alt

血液檢驗發現狗狗感染了艾莉西體需要治療

alt

血液各指數都不太正常

alt

幾乎切斷

alt

有誰能聽到小黃的哭泣?有誰能幫幫小黃繼續生存下去?

2010年04月26日,小黃開始進食了,食慾還不錯呢!雖然還是有些怕人,有些畏懼,但小黃的精神還算不錯!獸醫師說等小黃再胖一點就可以進行手術傷口縫合,這幾天先暫時上藥維持傷口乾淨囉!

alt

小黃~加油唷!

經過了漫長的縫合手術,小黃傷勢逐漸癒合~

alt

小黃身上多處開放性大傷口,獸醫師仔細清創縫合

alt

經過外科手術縫合傷口已經癒合

2010年05月13日協會前往醫院探視狗狗復原的狀況~

alt

獸醫師告知協會志工,小狗狗相當乖巧溫馴,也許就是這個好個性才讓自己陷入危難中….目前傷勢的復原狀況還算不錯,應該近期內就可以出院囉!

alt

我在橡皮筋(項圈)區41號安琪,要來幫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