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6月09日我們的政府何時才能明白‧犬貓≠廢棄物

alt


2010年06月09日,協會理事長受邀出席一場針對政府有關單位不當對待流浪動物的記者會,會場設在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上的非政府組織(NGO)會館。主要是針對台灣的動物保護法通過逾十年以來至今仍以野蠻的方式對待流浪動物……


 連結新聞:公視台視東森華視
 

協會在南部地區積極搶救落難天使,受到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與鼓勵,協會相當感動,更將這些掌聲化為力量~位於北部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長期研究生命議題,發現在台灣各地的政府與國人仍將犬貓等生命視為活體垃圾…許多地區更將捕犬等業務編制到清潔隊,更讓『活體垃圾』的稱號著實凸顯,為了不讓台灣繼續製造踐踏生命的國際笑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特地邀約協會及其他地區的動保團體一同出席記者會,希望針對這嚴重政府帶頭虐待生命的問題提出檢討,更懇請注重生命關懷動物的立法委員一同參與~~~
 

從得知記者會開始,協會便開始積極整理相關資訊,更將近日發生的嘉義縣動物防疫所瀆職事件拿出來做事實借鏡。
 
以高雄市為例,高雄市動物衛生檢驗所隸屬於經濟發展局,將犬貓問題以合乎人道的方式協助處理,更積極加強民眾宣導及舉辦各項大型活動,雖然高雄市動檢所仍有許多地方需要加強,但相較其他縣市處理對待流浪動物的方式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2010年05月04日協會經民眾報案揭發嘉義縣動物防疫所嚴重瀆職問題,雖然最終案件在官官相衛下不了了之,但至少事件的揭發讓更多人了解原來台灣政府漠視生命的嚴重問題。
 
至今,許多動保團體與國人仍無法分辨公職捕犬人員與香肉店捕犬大隊的差異……因為政府捕犬業務大多發包委外,是否有圖利問題姑且不問,但制度雜亂毫無系統作業…對待動物更是粗暴慘忍,頂著政府委託的光環光明正大虐待動物,實在可恥!許多香肉店業者更藉機冒充欺騙民眾,讓落難天使的生命岌岌可危……
 
國際舞臺上逐漸嶄露頭角的台灣,至今仍以殘虐的手段對待生命,不知道這樣的笑話是否已成國恥?相信你我大家心裡有數……
 
記者會上播放了一段政府有關單位的捕犬方式,生命毫無尊嚴的被粗暴凌虐,現場陷入一陣沉默,協會王理事長更是止不住眼眶那不爭氣的淚水……
 
立委李慶華與田秋堇更是叱責政府公然虐犬,令人髮指!
 
 
記者會現場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林宗毅的態度與回應,更直指現場影片中所拍攝到的捕捉畫面完全合法,唯捕捉方式有待改進…至於畫面中用雞籠安置狗狗,林宗毅不諱言此乃因為地方經費短缺,不得已才使用雞籠,且籠內的動物仍然可以移動,並無不妥……若是看過影片的您恐怕也會憤怒大罵…現場的動保團體更是按耐不住激動大呼太過分了……這樣的人無法以同理心去看待犬貓生命,只能說實在悲哀至極。
 
對於此次記者會的重點,主要是希望政府除了可以正視流浪動物的生命尊嚴與權利外,更希望犬貓捕捉業務能改由受過專業訓練的『動物管制員』來處理。若能將「 捕犬員」負面的印象轉換改由對動物具有同理心的員工執行,並採用人道的動物管制作為,相信將可大大改善政府與民眾的關係。
 
而「動物管制」不單單只是把動物從街道上移除而已,它更是一個綜合且具前瞻性的政策措施。
 
詳細內容請大家進入以下連結,最終協會仍希望大家能協助我們,將這個方案推動,懇請您猶撥時間傳送連署,讓更多人知道,幫幫這些可憐無助的孩子~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宣導文宣,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加入連署
 

   進入了解嘉義縣瀆職事件

   慘無人道的捕犬手段

   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誇張說詞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