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8月06日【請停止傷害我】


96年8月3日上午,協會接獲一位來自高雄縣大寮鄉的民眾報案表示,這幾天突然出現了一隻黃色的幼犬,脖子上應該是橡皮筋……牠的頭幾乎快要被切割成兩半……這讓愛狗的他心痛不已……

試圖自己抓牠送醫,卻都白費工夫……甚至還不慎被牠咬傷……透過善心人士的幫助,這位熱心民眾聯繫上了協會,並報案希望狗狗能順利獲救!!!

報案人表示下班後願意到現場協助救援人員圍捕,希望協會能在傍晚5點半左右到達現場~協會救援人員的下班時間是下午5點,但為了早一點讓狗狗脫離險境送醫急救,也就不在乎了!!!

經過了下班擁擠的車潮,救援車終於來到了救援現場~

這是高雄縣大寮鄉忠義國小外圍,報案人剛好下了班趕到現場,一行人在附近找呀找……突然一個小小黃黃的身影飛快奔過……『是牠!』報案人大叫,大夥三步併做兩步追了向前…小狗狗利用瘦小的身軀優勢,躲進了路旁堆放的竹堆中……救援人員在那兒搬呀搬,即便竹子劃破了手,插進了肉…就是不停歇!!!一心只想趕緊將狗狗救出的救援人員,汗水刺痛了眼…傷口滲出了血水……天色逐漸昏暗,竹子搬完了…卻不見狗兒的蹤跡……

灰心失落的大家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及失望心疼的心情離去……

96年8月6日上午,協會救援隊伍再度前往大寮現場展開搜救~

雖然沒有報案人的協助,但獲知狗狗傷重情況的志工們卻自告奮勇地一同前往協助,隨行的王理事長更是憂心重重地不放過任何可能的角落~

在大夥同心協力的圍捕下,我們終於順利將小狗狗捕捉入網!!!趕緊送到動物醫院去吧!!!

在診療台上,小狗狗緊張顫抖……獸醫師仔細為小狗狗診療傷勢~

『這是一隻大約3個半月的小母狗,傷口很大,但幸好並沒有傷到氣管,目前只能等傷口穩定後再進行縫合。』

96年8月8日下午,協會王理事長前往動物醫院探視未出院的狗狗和貓貓,獸醫師告知王理事長狗狗一切良好,乖巧的牠相當配合每一項檢查,深得大家的喜愛與疼惜!!!

小狗狗的傷勢不輕,恐怕將需要再一陣子才能康復出院……龐大的醫療費用不斷威脅著協會……除了一次又一次救援後向大家懇求協助,協會也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懇請大家幫幫忙,為了這些落難無辜的流浪動物,盡點心力,亦讓協會能對牠們付出更多更多,讓我們對牠們的愛可以永無止境~~~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狗狗當時救援的相關照片~

78_396.jpg

96年8月3日下午,協會救援人員前往救援,雖然看到了狗狗的身影,卻不慎讓身子小的牠飛奔逃竄離去……..

78_461.jpg

順利捕捉

78_452.jpg

狗狗的脖子幾乎快要被切割成兩半

78_467.jpg

趕緊將狗狗送到動物醫院

78_472.jpg

好痛喔……
謝謝你們救了我~

78_514.jpg

傷勢嚴重,連獸醫師都不禁搖頭……

78_473.jpg

78_478.jpg

幾乎斷頭

78_479.jpg

抽血檢驗

78_488.jpg

78_492.jpg

清理傷口並小心取出橡皮筋

78_501.jpg

清創

我在橡皮筋(項圈)區34號大隊長,要來助養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