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棄養‧三小貓


連夜大雨,別說擔心街頭浪浪了…光是糖果屋協會志工也幾乎陪孩子們到好晚才回高雄……

2018年7月1日深夜,大部分的人家都已關燈休息,協會的大家也都早已回家充電準備第二天的奮鬥……但這個時候,卻有一個戴著口罩與棒球帽的女人,躡手躡腳地捧著紙箱來到辦公室門口。

 

影片:棄養全都錄

這一條路,深夜裡也只有我們點著燈…監視器拍下了這人捧著紙箱左放又擺…最後找到滿意的位置後頭也不回地離開……

星期一大夥已經聚集在門口,耳畔傳來辦公室寶貝們激動的吠叫……拜託!也才一個晚上沒見面…有沒有那麼誇張啦?!

等等…怎麼會有小貓的聲音?
耳尖的志工立即循聲找到了小紙箱裡還沒斷奶的三隻小貓。

調閱監視器後,協會氣憤更是心痛!
你把沒斷奶的孩子就這樣丟在門口…可知道這三個孩子冷了一夜餓了一夜?
若真的要丟…你起碼讓這些孩子能夠自己吃東西…至少協會還能幫寶寶們找新主人。

 

小奶貓,協會根本無力照顧……
看著牠們餓的一直大叫哭泣,你要我們怎麼辦?
不是要指責你…只是…真的真的真的請你幫幫忙,若真的有困難可以在上班時間找志工溝通協助,或著讓貓媽媽把孩子們奶大了,讓貓仔們生存機率高些會比較好……

我們也相信,會這樣棄養的人並非沒有愛心!
只是…需要多替別人想一想……
要知道…今天你轉身離去高枕無憂…被迫接手的卻是心疼著急呀!

 

雖然協會在第一時間四處詢問是否有貓奶娘願意哺育這三個“非親生的孩子”…但…實在找不到啊!

目前三隻小貓已經先安置在動物醫院,由獸醫師親手餵奶……當然,這樣的開銷,也得協會吸收……

 

雨夜裡的棄養,你轉身離開!
三隻小貓又餓又冷地哭泣無人聞問……
只有辦公室的狗狗隔著門回應……

當然,第二天我們除了頭疼小貓的問題,也惹來了附近鄰居的抗議……畢竟一夜的“貓狗合唱”…的確打擾到其他人了!
如果這樣的棄養人多來幾個…協會恐怕又得被人不知道趕去哪裡了吧……

 

捐款幫助〈雨夜小貓〉alt捐款方式alt

 

可愛小萌貓開放認養中!愛滋小貓淚眼羨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