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犬不結紮引起睪丸腫瘤‧貢丸大叔命在旦夕


2018年6月21日,協會一早便趕去鳳山市議會附近展開救援~

影片:搶救貢丸大叔

具民眾通報表示,這隻狗狗以前都沒有看過,似乎是這兩天被人丟在這裡的……眼前奄奄一息的生命已經讓圍觀的人心疼不已,但更顯眼的是,這孩子的睪丸異常腫大,似乎跟協會幾天前救援的丸子哥哥一樣,罹患了睪丸腫瘤。

眼前的這孩子已經虛弱得無法站起……
牠奮力的掙扎著想要起身!
牠悲傷的哭喊著想要回家!

到底是誰?在風雨中把病成這樣的孩子丟棄在公園涼亭?

緊急送醫,一路上狗狗都在不斷哀嚎…
是痛?是害怕?是無助?是絕望?
無論是甚麼…都讓人心疼的想要抱抱牠安慰牠叫牠不要怕……

進行了全身的檢查,卻發現這孩子除了睪丸腫瘤以外,還有心絲蟲、腎衰竭、貧血與敗血症等現象……

安排手術!當然還得趕緊輸血跟死神搶命!

已經連續救援兩隻睪丸腫瘤的孩子…為什麼會發生睪丸腫瘤呢?
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宣導的,無論公母,都應該要絕育才對!

其實絕育無論對公犬還是母犬都有相當程度的優勢喔!
寵物絕育之後除了可以避免發情離家,個性上也會較為穩定,重點是,在狗狗年邁時可降低因賀爾蒙影響的各種疾病。
母犬大多常見的就是子宮蓄膿。
公犬的話除了像這樣的睪丸瘤外,還有肛腺瘤、前列腺問題、會陰疝氣等疾病。

這孩子年紀太大了!看牠胯下的這顆腫瘤,看樣子已經被忽略了超過半年……如果這孩子真的有主人的話,這樣的遺棄只能說是狼心呀!根本就是要讓這孩子在大雨中孤獨痛苦的面對死亡……

獸醫師表示將會緊急安排腫瘤切除,並給予輸血及其他急救補給的治療。

取名〈貢丸大叔〉,謹盼上天能多給這孩子一點時間,讓牠恢復健康,讓牠好好地感受幸福與溫暖,別讓這孩子帶著傷心與絕望而離開……

貢丸大叔!你要加油喔~

捐款幫助〈貢丸大叔〉alt捐款方式alt

後記:

雖然各界善心人士不斷地向貢丸大叔喊話,希望牠能夠堅強勇敢的撐下去….即使不為我們,也為自己…..

然而痛苦的疾病已經讓這孩子體力耗盡…雖然手術過後一度恢復精神,也願意吃點東西,但最後依然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留下了對這個世界的遺憾……..

2018年6月25日晚上,貢丸大叔離開了我們,讓所有疼惜這老孩子的每個人,都相當扼腕傷心不已….

貢丸大叔,一路好走!

雖然你沒能撐下去,但值得欣慰的是,至少你不是孤獨地在街頭離開,在這世間許久的軀殼至少不是跟著垃圾一起化為灰燼………

所有捐助給貢丸大叔的善款,協會將於結清這孩子的醫療費用及後續火化費用後,轉給其他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的落難天使。

最後,還是得感謝心疼貢丸大叔幫助貢丸大叔的每一份愛~謝謝你們,讓生命即使無法延續,也能保有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