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別怕…媽媽來了!



2018年4月6日,協會接獲一位來自仁武的民眾緊急通報求救~
在住家屋頂上有一隻橘貓媽媽,原本偶爾會出來吃東西,但這一天卻格外黏人…雖然給了食物,但貓貓沒有甚麼胃口…而這時報案人也才發現,貓貓似乎是難產了…因為小貓仔的腳…了無生氣的卡住了……

 

影片:難產媽媽

看到報案人傳來的照片,協會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趕去~

快一點…拜託…老天哪~讓我們趕上!
一路驅車趕去,我們的心充斥著忐忑……難產的媽媽會有多痛苦?寶寶在肚子裡有多危險?

 

到達現場,報案人已經把貓貓抱了出來,這孩子看到了陌生的車子和協會人員,嚇得瘋狂掙扎……
快!先上車再說!

報案人帶著貓咪先上了協會的車子,安撫一番後總算讓貓貓安定下來並放置運輸籠內。

話不多說,我們趕緊去醫院!
雖然是中午休息時間,但獸醫師聽到了貓貓難產的消息後,也立刻表示會立即待命協助!

所有的步驟是如此的緊湊,但我們的心卻還是相當不安……
沒多久,我們接獲了完成手術的醫生來電~
寶寶們走了……獸醫師表示,貓媽媽真的好可憐……寶寶死在肚子裡一段時間了…手術取出時,寶寶們不僅沒有呼吸心跳,更已經發臭…貓媽媽的肚子也都化膿……

 

聽到這裡,協會的心已經糾結到不能呼吸……
剛到院的時候,我們把貓媽媽抱在懷裡時,牠似乎知道我們是要幫牠的,牠不僅沒有害怕掙扎,甚至還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跟我們撒嬌……

 

明明是這麼的難受了……

雖然取出了死胎,但貓媽媽的身體狀態並不是很好……

晚間,動物醫院再度來訊…
貓媽媽沒能撐下去…也跟著寶寶走了……

 

儘管當時獸醫師已經告訴了我們貓媽媽因為胎死腹中太久,也有生命危險…但聽到了這樣的噩耗還是一陣好疼的心酸……

貓媽媽不是還在撒嬌嗎?
怎麼這下就變成了不再呼吸的遺憾?

 

看著貓媽媽和寶寶們一起躺在紙箱裡的模樣…我們也只能想著…也許貓媽媽是放心不下孩子們吧……

感謝報案人,雖然沒能幫助到貓媽媽和寶寶,但至少牠們在生命的最後不是孤單絕望的~

輕輕闔上紙箱…寶寶們,你們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唷~別走太快…媽媽要跟你們一起走……

捐款幫助〈協助救援行動〉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