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被丟棄山區的伯恩山


2018年4月,協會接獲不少民眾報案發現斷腳狗……這些案件遍佈在高雄的寶來六龜內門一帶……
搶救!刻不容緩…協會儘管能力有限,每當接獲這樣心疼的通報,總讓我們坐立難安……已經接連好幾天,協會救援車都是一早就朝山區出發,夜幕低垂了才回到市區……

 

影片:搶救被放逐的伯恩山

這一天,救援車在山路朝著內門的方向奔馳,然而我們卻在內門的山路上看到了一個不尋常的蹣跚身影……

那隻…是伯恩山對吧?!

 

車子趕緊停在路邊,我們一路隨著這孩子的腳步,來到了山路轉彎處的一間鐵皮屋。

一位年約七十幾歲的阿婆走了出來,她告訴我們這隻大概兩個星期前出現的,因為這裡的流浪狗很多,還時常有人丟狗……自己也只是在能力許可的範圍裡盡量餵食,但這隻大狗雖然看起來大,卻總是搶不到東西吃……這隻狗又不給摸,還好幾次差一點被車撞……她年紀大了真的也沒辦法……

 

狗狗雖然徘徊在鐵皮屋旁,卻不肯讓人靠近……
了解了事件始末並向阿婆道謝後,趕緊先把這可憐的孩子帶上車,等等寶來救援的案件結束後,一起去醫院吧!

伯恩山的犬種,最少要有30公斤以上…但診療檯上的這孩子卻只有23公斤……
獸醫師仔細診察後告訴協會,這孩子沒有晶片,且指甲被磨到非常短…應該被丟棄在山區裡最少一個月的時間……

 

四合一檢查顯示感染了心絲蟲……除此之外還有貧血……睪丸也有發炎蓄膿的現象。

先給予疾病的治療與營養的調整,伯恩山犬的個性溫馴忠心,現在對人的畏懼,應該是遭到棄養所導致的創傷……希望在治療過程中,這孩子能明白自己已經安全了!不孤單了!不用再害怕了!

 

至於是否適合送養,恐怕也得等這孩子可以出院的時候,獸醫師評估習性後決定……

取名〈伯恩山王子〉,就讓我們把你當王子,無論過去你發生了甚麼事情,未來都讓我們來守護你,給你不再害怕的幸福~

先把病養好,身體照顧好,等我們出院後就用王子般的風範席捲每一位心疼你關心你幫助你的人心,要加油喔!你,不孤單~

捐款幫助〈伯恩山王子〉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