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濃的求救‧搶救跌進排水溝的孩子


2017年12月7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求救表示,在高雄美濃客家文物館後方的大排水溝裡,有一隻狗狗不慎跌落受困……
從自己發現到通報,這孩子受困在這排水溝裡最少已經有五天以上……狗狗好瘦…好瘦……

影片:搶救受困小黃

報案人除了清楚記錄下了狗狗受困時間與地點,更拍下了狗狗受困的照片及描述那孩子的相關特徵。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報案人無法親自到現場協助救援,但這些仔細的紀錄描述,都讓協會很快地就可以掌握正確位置與現場情形。

幸好是冬天…這大排水溝沒有太深的水…但幾天下來的氣溫溜滑梯,實在不知道狗狗還可以撐多久……

2017年12月08日上午,協會救援車一早便趕往美濃的救援現場~
找到了!找到你了!

看到了排水溝裡瘦小的孩子,在寒風中顫抖……
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大排水溝裡沒有食物,這孩子受困期間,除了好心人投擲的些許食物,其餘時間根本就是忍受著飢腸轆轆……好心疼呀!

向附近居民借了一把長梯,救援人員一人拿著一張大網便下到了大排水溝底…展開救援!

幾次的差點失手,都讓大夥捏了一把冷汗!
孩子呀!天氣會越來越冷呀!你就別頑皮了…趕快跟我們一起來開這裡吧!

總算把小傢伙困在了大網裡,救援人員一次又一次地確認綁好綁牢了以後,小心翼翼地拉了上去!呼~救援人員差一點就被這沉重的大網和亂動的孩子拖了下去呢!真是好險呀!

確認了沒有晶片的反應!除下了已經有些勒頸的項圈~
去吧!孩子!趕快回家吧!

救援人員判斷沒有外傷與明顯病容後,也確認了這孩子是公犬,便就地將這孩子回置。

孩子,下次要小心呀!別又掉了下去唷!
頭也不回的小傢伙,就這麼往人來人往的巷弄跑去,像是熟門熟路般的消失在我們的眼前……看樣子,是附近人家放養的孩子吧!

雖然協會無法將每個孩子都帶回收容,但至少也讓我們在確認沒有外傷與重病,也確定不是需要立即絕育的母犬後,就讓這孩子繼續在熟悉的地方生活……
感謝報案人的機警通報,讓這孩子能順利脫困!
亦感謝各界善心人士一直以來對協會的支持與肯定!

捐款幫助〈更多落難天使〉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