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爐旁的車禍狗


你好,這裡是高雄旗山…有一隻黑狗好像車禍了…你們可以來救援嗎?

報案人告訴協會,一度還以為是狗狗躺在馬路旁邊休息,沒想到過了一會兒狗狗還在,而且躺在烈日下還不斷哀嚎……

影片:搶救旗山車禍狗

擔心狗狗過度曝曬,報案人報案後還趕緊為狗狗潑水降溫,也找來了牛皮紙覆蓋遮日。
不要問為什麼不把狗狗移到陰涼的地方……相信每個人都不願意生命在馬路旁掙扎痛苦,姑且不論這孩子已經痛到胡亂撕咬…光是想到隨意拖拉可能會導致這孩子有更嚴重的傷害,就已經讓人卻步……

到達現場,我們看到了這倒臥在金爐旁的大黑。
掀開身上的牛皮紙,這孩子又開始耐不住劇烈疼痛而咿嗚哀號……

好了!你乖~我們馬上送你去醫院喔!

這是一隻體重近二十公斤的大黑狗,到院時呈現癱瘓的情形……
各項檢查顯示這孩子有貧血、白血球過高與敗血症等狀況,四合一也檢驗出感染了艾利希體與心絲蟲……'

透過X光片,可以看見那一場車禍除了救援現場的滿地車體碎片殘骸,還造成了這孩子頸椎、腰椎嚴重受傷……

狗狗到院時狀況並不樂觀,醫療團隊立即安排輸血搶救~

撞牠的人呢?還好嗎?
記得救援現場地上的車體碎片散落的讓人心顫……想必當時車速不慢吧……

脊椎受損的情形是否還可以手術治療…並不樂觀……眼下先以穩定這孩子的生命再說吧!

感謝報案人協助通報,讓這孩子不會獨自面對痛楚的死去……
金爐旁的車禍狗,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期盼您的守護,讓生命有機會延續~

捐款幫助〈金爐旁的車禍狗〉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