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的癱瘓小幼貓‧我們是乖巧的大小柳丁


2017年9月22日,協會接獲來自高雄旗津的求救~
在高雄市旗津魚市場裡,有小貓咪在地上爬行……下半身完全沒有反應…在地上拖著磨著……

 

影片:搶救癱瘓小小貓

簡單準備著浴巾和籠子,出發!!!

現場是熱鬧的魚市場,浪貓們似乎也因為這裡覓食容易,所以群聚在這一帶……
可是雖然不至於餓死,但無法控制的天性讓牠們不斷繁衍……小娃兒們得想辦法覓食,也得想辦法躲避討厭牠們的人,還得小心魚市場人潮來臨時的車陣……流浪已經是上天給予的悲慘考驗,每天每天在危險中翻滾的孩子們,甚麼時候才能盼到不再需要擔憂的寧靜?

 

來到現場,貓咪們聽到了呼喚不怕生地跑了出來~而癱瘓的小貓也正巧呆坐在一隅,是在享受人潮退散後的陽光溫暖?還是在無助地渴望著誰能發現癱坐在路邊的牠?

現場的一位太太告訴協會,貓咪一共有三隻,除了一隻癱瘓了,另外還有兩隻跟牠一起的兄弟姊妹。

 

甚麼時候發現的?
報案人告訴協會,是這兩天的事情……

 

話不多說,趕緊送牠們去醫院吧!
貓貓都好乖巧,除了其中一隻較怕人的孩子,因為對我們陌生而躲在車底不敢出來吃東西……所幸現場那位太太願意收留車底的那隻小貓,也總算讓魚市場的這三兄妹都能獲得重生~

這兩個孩子剛好是一公一母~
姑且就當你們是兄妹吧!

 

癱瘓的是一隻小公貓,透過X光的拍攝,獸醫師發現這孩子的第九和第十胸椎斷裂……下半身雖然有些許的神經反射,但反應不大…且大小便至今仍無法自行排出,得人力協助擠壓才行……

另一隻妹妹雖然幸運地沒有受傷,但和哥哥一樣,到院時都有呼吸道感染的問題。平常在籠子裡,兩兄妹都是靜靜地互相依偎著,偶爾妹妹還會幫忙安撫受傷的哥哥,要牠別怕,跟牠說不痛痛了,每次看到這一幕,總是讓人欣慰的會心一笑~

獸醫師告訴我們,從這孩子的傷勢看來,不排除是遭到機車碰撞而受傷……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評估大概已經受傷一個多星期了……

 

2017年9月28日,獸醫師來電告知,貓貓們已經恢復了食慾,呼吸道感染的部分也改善了許多,但癱瘓的貓哥哥仍需持續觀察,未來是否還能站起來走路…還得再觀察一段時間……

取名〈大柳丁〉〈小柳丁〉
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幫忙,給予這對兄妹加油打氣,讓大柳丁能在各界的鼓勵與守護下,重新站起來!也讓小柳丁快快恢復健康,快快找到願意收容的好人家唷~

捐款幫助〈大小柳丁〉alt捐款方式alt

癱瘓的柳丁康復出院囉!

影片:糖果屋的癱瘓柳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