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頭流膿的虎斑文旦


2017年10月,街頭巷尾還沉浸在中秋節的歡愉氣氛,協會卻接獲一位民眾來訊求救表示,在高雄市鳳山區忠誠路上,有一隻從沒看過的虎斑犬最近突然出沒流浪……戴著藍色項圈的這孩子不僅很瘦,更步履蹣跚……快要睜不開的雙眼,只因頭部有著傷口正痛苦地流著膿與血……

影片:搶救頭破血流的乖狗狗

是車禍?被狗咬?還是被人打的?
與其過度的臆測,還不如直接送醫再說吧!

救援地點就在一所學校正前方,恰巧遇到了家長帶學生放學,聽聞這虛弱的孩子可能的遭遇,大家都一言一句地怒指施虐者的不是……當然,更多的是替這孩子不捨……

擔心這孩子會因為大網而弄痛了傷口,協會決定跟附近鄰居借來一條繩子,慢慢引導這孩子上車送醫。

這是一隻乖巧的公犬,到院時頭上有明顯化膿傷口。
全身明顯嚴重壁蝨感染,血液檢查亦顯示有貧血、艾莉西體與心絲蟲的現象。

住院期間,這孩子的精神一直沒有很好,治療效果也不如預期……獸醫師進一步再診察,赫然發現除了外傷以外,這孩子的鼻道內也有腫瘤的增生,導致呼吸有嚴重的雜音,食慾不振給予灌食也會有嘔吐的反應。

狀況不是太好…但醫療團隊並不打算就此罷手!
趕緊安排化療療程,希望這孩子能夠勇敢面對辛苦的治療。

雖然有著一條藍色的項圈,但沒有晶片反應的孩子始終回不了家……頭上化膿的傷因為已經是好一段時間的舊傷…實在難以辨識造成的原因……但也的確不排除是被其他浪犬欺負或者是人為傷害。

取名〈文旦〉,目前這孩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不願進食讓治療陷入了困難……

感謝報案人協助這孩子向協會通報,讓這傷勢病況都相當棘手的孩子能趕在死神召喚前送醫!但文旦這孩子是否能夠撐下去…就得看這孩子的勇氣與決心了……

孩子!加油!我們不會放棄你!你也不可以放棄你自己!你很乖,我們都很心疼你!治療的路也許漫長也想必很不舒服……但你要加油,撐下去!你離幸福只差那一步的距離…千萬別放棄……

幫助破頭流膿的乖巧文旦,懇求各界伸出援手給予守護~

捐款幫助〈文旦〉alt捐款方式alt

2017年10月25日中午,動物醫院傳來了噩耗…..

文旦這孩子因為傷勢與病情急轉直下,還是沒能撐下去…..雖然遺憾,但協會依然感謝各位的幫忙,讓這孩子至少不是在街頭孤獨地離開這個世界~

所有捐助給文旦的醫療費用,將會在結清這孩子的醫療欠款後轉給其他仍在醫院治療中的落難天使~

再次感謝大家~也期盼所有關心文旦的善心人士,能給予文旦祝福,盼牠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