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棄養在暗夜裡的癱瘓小月餅


我現在在高雄鳳山,這裡是重劃區……在龍東路上的停車場草叢邊,有一隻狗狗被人棄養……

影片:癱瘓的小月餅

據了解,報案人的先生是開遊覽車的,夜了,報案人騎機車去接剛下班停好車的先生,卻在機車車燈下看到了這在草叢邊蠕動無助的小身影……

癱瘓了!是一隻混種貴賓……
旁邊還放了一碗食物…不知道是病了還是太傷心了…牠吃不下這些食物…反倒是草堆裡的蝸牛爬進了碗裡想要大快朵頤……

協會理事長與正在街頭餵食浪浪的愛心媽媽一同趕到現場,暗夜裡的孤寂讓這孩子的狼狽更讓人心疼……

被丟棄多久了?沒有人知道……但從現場這孩子趴坐著的地方滿是尿騷味,恐怕沒有一整天也有一下午了吧……

已經是半夜了,動物醫院早已經休息……先帶回辦公室,明天一早再送牠去醫院吧!

2017年10月6日上午,總算把這孩子送去醫院~
一整夜不吵不鬧的乖巧,讓人更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狠心將你丟棄?!

獸醫師看了看診療檯上的這孩子,直搖頭……
從後腳無法彎曲的情況看來,恐怕是腰椎斷了……

果不其然,在X光的拍攝下可以清楚看見,第四第五節腰椎已經完全骨折易位,骨盆也出現了骨折碎裂的跡象……

下半身的神經已經遭到阻斷,失去了神經的反射動作,也有不斷漏尿的情形,甚至有嚴重血尿的現象……

血檢顯示,雖然沒有艾莉西體心絲蟲等血液寄生蟲問題,但這孩子的發炎指數相當高,腹腔皮膚也相當差,目前已著手安排治療。

取名〈小月餅〉
這是一隻年紀不算太大的貴賓妹妹。
獸醫師表示,因為這已經是舊傷了,因為神經已經沒有反應,所以即使安排骨科手術也沒有太大的意義……目前先改善發炎的情形再說吧!

發現的地點幾乎不太會有民眾散步路過…飼主把這孩子丟棄在這裡,只考慮到自己不會被發現,根本沒有想到這孩子有沒有可能就因為沒人發現就餓死…還是被其他浪浪誤以為占地盤而欺負…亦或者被打算停車的輪胎直接把這小小的生命帶走……

狠心棄養的人呀!
你的良心何在?

我們無法奢求你還能為小月餅做些甚麼…
只希望你永遠不會忘記小月餅!永遠不要忘記你是多麼殘忍的人!

被棄養在暗夜裡的癱瘓小月餅,期盼各界善心人士的守護,請用溫暖抹去這孩子的眼淚,即使永遠無法再站起來…也請讓這孩子感受到溫暖的幸福,一定要讓這孩子過得比棄養牠的主人,還要幸福!!!

捐款幫助〈小月餅〉alt捐款方式alt

癱瘓貴賓小月餅 

影片:可愛的小月餅

小月餅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