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橡皮筋‧五甲勒頸貓


2017年8月21日,協會官方LINE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鳳山區五甲路附近的巷弄裡,有一隻流浪貓疑似不慎誤食綑綁橡皮筋的便當盒,頭上被橡皮筋勒住了……

報案人傳來了不少照片,一張張那孩子頭部頸部隱若的皮開肉綻,讓人心疼不已……

 

影片:搶救五甲橡皮筋貓

 

 

想要趕緊安排救援,無奈不是碰上了雨天,就是人手安排調度上有困難……
2017年8月24日下午,協會趕到了現場,也看到了正準備出來討東西吃的貓貓~

興許是附近鄰居其實都對這孩子還算友善,時間一到,貓貓們開始出來覓食~
對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這是流浪動物自我保護的一種方式……但對食物卻又抵擋不了誘惑…實在是顛沛流離中有了這一餐未必能有下一餐呀!

 

準備了誘貓籠!
對於這樣的貓咪救援,協會還算得上是駕輕就熟……

將大半罐香氣溢滿的罐頭放在了誘貓籠機關下,其他的誘餌當然是用來引導貓貓囉!小傢伙一開始雖然為了食物往籠子衝來,但在籠子前方卻也是謹慎地駐足猶豫了起來……

怎麼辦…好想吃喔!
徘徊了一會兒,貓貓決定有美食沒顧慮地往籠子鑽去!就連機關刺耳關上的聲響,這孩子也為了大啖美食而充耳不聞……

天哪!你這孩子是神經太大條了?還是這個牌子的罐頭實在太誘“貓”了?

當籠子提起,貓貓開始慌張了起來……
後知後覺的小傢伙,我們去醫院吧!!!

 

這是一隻年輕的貓貓,小心翼翼除去了頭上的橡皮筋,獸醫師除了給予傷口的清創,也發現了貓貓還有呼吸道感染的問題……不過三合一的檢查呈現陰性,也著實讓人鬆了一口氣。

目前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表示,傷口進行仔細清創後會給予縫合,所幸發現的還算早,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五甲橡皮筋勒頸貓,取名〈甲甲〉。
期盼各界善心人士的關心與守護~

 

 

 

 

捐款幫助〈甲甲〉alt捐款方式alt

 

延伸閱讀

鼓山腰斬貓

影片:救援腰斬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