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出現夭壽棄養‧撞癱了就當垃圾丟荒野橋下


拜託你們…來幫幫這孩子好嗎?

2017年8月,協會接獲一位愛心媽媽的求救…
在旗山一處杳無人煙的荒野橋下,有一隻受傷的狗被人丟棄在一堆石頭和垃圾堆裡……

影片:搶救被棄置荒野的孩子

這是要讓牠獨自死去嗎?
這孩子到底做了甚麼錯事…要讓牠承受如此絕望與折磨?

2017年8月9日,協會出發前往旗山展開救援~
報案人一路引領我們前往那孩子被棄養的地點…但這車越開…怎麼就越像是荒山野嶺……

一下車,那孩子聽到聲音抬起了頭…
掩不住當下鼻頭的一陣酸…
孩子…你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到底是誰這麼夭壽?把你像垃圾般丟在這根本不會被人發現的荒野橋下?

報案人告訴協會,自己平常會來附近餵流浪狗…就在星期六那天才突然看見這孩子…雖然有想過要帶這孩子去醫院,但先別說自己經濟能力有限了…光是稍稍碰一下挪動一下這孩子,牠就痛到大哭大叫還咬人…報案人根本無法獨立救援……

還好我們有準備了一條大浴巾,小心翼翼把牠抱上車去吧!

這是一隻年輕的公犬,有剪耳也有結紮,但卻沒有植入晶片……
看牠胖嘟嘟的模樣,也應該是有主的孩子……可是…主人呢?這孩子現在是正需要主人的時候呀!!!

透過X光的拍攝診察發現,這孩子站不起來的主要原因是傷勢嚴重的骨盆斷裂……除此之外,雖然四合一檢驗沒有異常,但這孩子有發炎感染與貧血等症狀。

嚴重的骨盆傷勢該如何是好?
獸醫師表示,雖然這骨盆真的碎裂傷害得很厲害,但也得試試看救救看……將安排骨盆修正手術的方式治療,只希望這孩子能在術後恢復良好,重新站起來~

取名〈旗旗〉,僅盼這孩子的飼主能在看到這篇文章後,盡快跟協會聯絡!
若這孩子是被歹人傷害遺棄的,那現在這孩子正需要你的陪伴!
若這孩子是被你送去的…那請讓我們來了解是甚麼樣的苦衷讓你用如此手段選擇放手……也許…我們可以給予協助…

旗旗,懇求上天不要放棄牠!
旗旗,懇求各界的守護……別讓橋下的絕望孤獨繼續糾纏著牠……

捐款幫助〈旗旗〉alt捐款方式alt

【夭壽棄養大逆轉!甜膩拿鐵因這起救援結束孤苦流浪】
還記得八月初協會在旗山一座荒野橋下垃圾堆裡,救援的癱瘓孩子嗎?
當時取名旗旗,嚴重的車禍傷勢讓人心疼,更令人揪心的是…這孩子是因為受傷癱瘓了才被丟到這荒野裡…只有垃圾和荒草聽牠哭訴所有發生的一切……

送醫的一路上,我們反覆臆測著各種可能…
耳畔不時傳來這孩子耐不住疼痛的哭喊…這叫我們該如何是好?
該問罪飼主為什麼不在這孩子身邊?還是該咒罵那將這孩子丟棄在這裡的夭壽歹人?

這孩子的故事隨著網路新聞的轉載報導,被更多人看見…其中,也包括了旗旗的家人~

這…似乎是我家的孩子…牠叫拿鐵!

2017年8月15日,一位小姐跟協會聯繫上,並傳來了許多和狗狗甜膩互動的照片~

沒錯!
這是那孩子!
是的…牠是拿鐵!

飼主告訴協會,拿鐵是六年前在台中動保處領養的,當時有植入晶片…可是…KCSAA所救援的每一個孩子,除了送醫檢查治療也都會掃瞄晶片呀!當時晶片掃描機也的確沒有任何反應…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重新檢查當時送醫的錄影畫面!
也再度去電委請醫生再一次徹底掃描……

機器響了!
原來…晶片被植到了靠近大腿的地方……

該喜!卻也該反省!
替這孩子找到回家的路感到欣喜!
協會也得了一個教訓…晶片掃描不該只針對脖子四周…

一開始揣測著的所有可能,卻在大家心疼毛孩的時候,全都對飼主怪罪了不諒解了……

和飼主相約到了動物醫院,感人的團聚一樣惹來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聊了一會兒才知道,住在台中的原來飼主和拿鐵本就好感情,後來出國,只好把這孩子託付給了高雄的娘家照顧…沒想到一次的外出放風,拿鐵沒有回家…那天…是7月25日……

儘管家裡人尋遍了各個角落,就是找不到這孩子……即便飼主回到台灣,一樣沒了拿鐵的下落……

直到新聞的報導…網友的謾罵…飼主才看見了拿鐵…離家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這孩子受盡了委屈痛苦…還差點死在垃圾堆裡……

拿鐵,雖然差點命喪輪下…也差點死在了荒野…但這孩子堅持回家的信念沒有消散!而主人也沒放棄等待!雖然有點晚…但也總算回家了!

完成手術的拿鐵,已由飼主繳付了所有相關醫療費用後帶回台中繼續療養,相信所有的委屈…飼主都會對拿鐵這孩子有所彌補!

在此,除了對這夭壽棄養大逆轉感到欣慰,協會與團隊也將就此次事件引以為鑑,對於晶片掃描的範圍不該狹隘侷限在頸部,而是仔細謹慎地全身確認,才不會讓流浪的孩子與回家的路擦肩而過~

所有對旗旗(拿鐵)的關愛,將轉移到其他仍在住院中的落難天使~
感謝每一位關心並傳遞這故事的善心人士,你們都是拿鐵找到回家道路的推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