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搶救甲仙天使(3)黑白斷掌哨兵順利救援送醫】


一起救援案件,讓協會看見了甲仙孩子的眼淚……
除了安排救援隊前往展開捕捉搶救,協會志工也多次利用假日前往甲仙山區勘查地形與流浪天使的棲息模式。

影片:搶救甲仙天使(3)

2015年10月29日,再一次會同高雄市動保處捕犬人員前往甲仙進行捕捉搶救,雖然一樣沒有看見那隻左側前後腳都斷掉的狗媽媽,但卻看見了第二次救援行動中的黑白色哨兵!
 

為什麼叫牠哨兵?
因為在第二次的搶救行動中,王理事長趴在土丘與垃圾雜草堆裡卻還是被這機警的小傢伙發現,並高聲呼喊要同伴們鳥獸散去……導致那一次的救援行動差點失敗……
因為這幾聲高呼…讓我們記住了這聰明的小哨兵!
 

這一次得躲得更隱密了!
王理事長不顧地上的小蟲子與穢物,禁聲靜觀孩子們靠近捕犬圍籬的舉動,利用捕犬圍籬順利捕捉救援到了小哨兵,卻只因一步之差錯失了另一隻斷腳黑美妹的捕捉良機……
 

彷彿落難鴛鴦~
小哨兵和黑美妹一直都是形影不離,然而搶救計畫卻硬生生地拆散了牠們……
 

黑美妹不斷在現場徘徊,卻已經嚇壞了不敢靠近陷阱圍籬…
儘管協會怎麼擔心不捨,卻還是得放棄已經逃走不再出現的黑美妹……
 

天快黑了!
大夥不得不趕緊把器具收拾乾淨後轉往下一個地點。
 

其實這一天協會與動保處兵分兩路,一組捕犬救援一組更深入山林去找尋孩子們棲息群聚的地方。
在這一處荒蕪我們被一隻跛腳的白狗吸引了目光,停了下來也決定立即通知搶救組。然而該山區幾乎沒有訊號,直到捕犬救援組往下山方向前進時才看到訊息並趕到現場。
 

天色的昏暗讓救援行動沒能持續太久,僅能留下些許食物並拍照攝影了解狀況後離去。
 

無論斷掌的沒斷掌的、健康的不健康的、公的還是母的、大的還是小的…協會都希望牠們能夠離開甲仙山區,遠離捕獸夾及套索(山豬吊)的威脅。
 

龐大數量的甲仙天使,別說送醫要花多少醫療費用了…光是收容安置就是一個非常頭疼的問題……
高雄市動保處表示願意在有限的經費裡提撥收容安置20隻甲仙天使,其實真的不夠,但動保處已經願意釋出善意回應,並表示願意盡全力協助甲仙的孩子……這對協會來說已經減少了不少負擔,當然我們也希望動保處能再想想辦法,給予甲仙天使更多的資源協助。

 

拉紅布條宣導標語效果有限,搜索山林獸夾與套索也只是大海撈針…
故協會決定,為了能夠守護甲仙山區孩子,並真正實質幫助牠們,除了所有送醫後的費用由協會負擔外,斷腳肢殘的孩子也將由協會收容安置。其餘四肢健全健康的孩子,就由動保處委託其他民間團體給予收容守護延續希望~~~
 

甲仙天使搶救計畫進行中,沒能帶走的孩子我們不會放棄!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甲仙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3月16日【來自甲仙的哨兵】
 哨兵的助養區
 
 
 延伸閱讀
 
 2015年10月19日【搶救甲仙癱瘓狗‧可憐小芋頭】
 
 
  2015年10月22日【陳菊市長‧你看見了嗎?甲仙已經淪落成為動物斷掌的煉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