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桶子不是安全帽‧搶救六龜桶子狗】


2015年10月12日上午,協會接獲民眾透過LINE向協會緊急通報~
在高雄六龜,有一隻狗狗頭部不慎套住了塑膠桶……
由於塑膠桶是半透明的,所以狗狗還是可以透過模糊的視線躲避每一個想要幫助牠關心牠的人…

影片:搶救桶子狗   新聞報導

嚇壞了!牠真的嚇壞了!
每一個要靠近牠的人都被當成了可怕的大怪獸!
原本一度人力調度有困難的協會,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將部分案件順延……走!得立刻趕過去!狗狗是靠嘴巴散熱的,南部這麼熱的氣候,這孩子恐怕撐不了太久……
 

對其他被拖延到的行程,協會得向這些仍在等待救援中的孩子道歉……桶子狗稱不了太久…請大家多多擔待呀!!!
 

到達現場!
狗狗在車多的馬路旁……
頭上的塑膠桶讓這孩子的視線不佳,但這孩子卻因為驚恐徬徨而不斷在車陣中穿梭…看得我們膽戰心驚……
 

曾經試著要直接過去協助取下桶子,但狗狗只要感覺到有身影靠近就立即飛奔逃走……擔心過度的驚嚇反而會讓這孩子驚恐逃竄而不幸遭到車吻,協會決定改以聲東擊西的方式,讓狗狗轉移注意力,再利用桶子的視覺角度不佳從後方捕捉搶救。
 

一切都發生在一瞬間!
大網在這孩子還在凝視馬路對面的王理事長時落下。
 

隨行的獸醫師立即查看狗狗情況,並決定立即給予些許鎮靜,先把塑膠桶取下,讓這孩子可以順利呼吸再送醫。
 

是的…畢竟從六龜回到市區這一趟路並不近……還是先讓這孩子能夠順暢呼吸再說吧!
 

這是一隻大約兩歲大的小男生,有些緊張……
總算取下了塑膠桶,這孩子也有一種宛如如釋重負的感覺~
 

好瘦!真的好瘦!
在各項檢查過後獸醫師告訴協會,狗狗有脫水貧血與營養不良等現象,需要先立即給予補給內科治療。至於四合一顯示感染愛利西體及絕育等等,待這孩子身體狀況較為穩定後再安排吧!
 

桶子不是安全帽!你這傻孩子想必不是為了貪玩貪吃,恐怕就是為了要喝桶子裡的水吧……可憐的流浪犬…在荒蕪中找不到水真的很折磨很痛苦……
 

總算搶救完成,你這小傻瓜就安心地在醫院接受治療吧!
至於要不要再讓你回去……再說囉!!!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六龜桶子狗】,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01月07日【六龜桶子狗出院囉!我是可愛安全帽~】
 安全帽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