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三腳黑巴巴】


為什麼叫這孩子三腳黑巴巴?
因為……黑嚕嚕+瘦巴巴……
 

2015年7月20日下午,協會特地趕在高雄市深水收容所關園前趕到,只希望能真切地了解收容所裡毛孩子的收容情形……

已經被捕捉到收容所了…倘若還受到不妥善的照顧,那和凌遲有甚麼分別?
當然,高雄市收容所在協會及熱心民眾的監督下,逐漸改善中…儘管改善的速度相當緩慢……

深水收容所因為腹地較大,後方規劃了幾處的運動場,讓狗狗可以奔跑嬉鬧曬太陽,也有個小屋可以躲避烈日和風雨。
 

就在奔跑的孩子群裡,有一個孩子又跛又跳的閃躲協會的目光…這孩子好瘦…而且還少了一截後腳……
 

看牠低頭吃著飼料,食慾還不錯…怎麼會這麼瘦呢?
天哪~身上如豆大的壁蝨小軍隊,恐怕是這孩子病容瘦弱的主要原因吧?!

不捨這孩子在收容所裡狼狽跳著辛苦著…協會決定要帶牠走!
 

到院~協會配合的動物醫院給予全面的檢查。
獸醫師表示,仔細診察過後,發現三腳黑巴巴的左後腳飛節(也就是腳踝)處以下消失不見…只剩下紅色的組織包裹著斷骨……從傷勢看來並不是手術留下的痕跡…但斷面卻相當平整,令人匪夷所思……

血液檢查顯示感染了兩型的愛利西體,恐怕得進行近一個月的治療。
這是一隻不到三歲的母犬,對人非常緊張抗拒,需要花更多的心力與其互動安撫。

三腳黑巴巴…狗卡上顯示來自荖濃……
這孩子到底發生過甚麼事?又曾經出過甚麼意外?雖然我們永遠無法得到答案,但未來的故事與幸福將由你我來編寫~

孩子,你別怕,我們大家都會守護你!
至少第一步要先讓你趕快從黑巴巴變成黑胖胖!!!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三腳黑巴巴】,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