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吊斷腳狗‧緊急輸血搶命中


 

又是甲仙!
又是山豬吊!

2017年4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甲仙山區一帶有一隻白色的狗狗腳遭鐵絲勒綁…白骨已經一截露在外面了……

 

影片:搶救山豬吊斷腳狗

4月25日一早,協會立即安排人員前往甲仙進行搶救。
到達現場的時候,那孩子正在一戶人家門前睡得香甜~太陽暖暖的…還有風在吹……可憐的孩子恐怕也只有在睡著了的時候才能短暫地忘記腳上的傷…心裡的痛……

 

一度差點忘了自己正站在山路車道上…只看著那熟睡的孩子…只想著那熟睡的孩子……拜託,千萬不要這個時候醒來!

所有人幾乎屏住呼吸…大網絡下的瞬間,那孩子嚇壞了哭了…從房子後方的巷弄裡也跑出了不少似乎是家人是朋友的同伴對救援人員憤怒的吠叫!

好了!別叫了!
你的同伴受傷了!我們只是要帶牠去醫院啦!

網子裡停止哭泣的孩子總算冷靜下來,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將牠移到運輸籠裡,這才更仔細地看到這孩子的傷勢…如此嚴重……

 

不斷地舔著腳上的傷口…腳上的白骨…一頭連結著始終無法癒合的鮮紅…另一頭是已經發黑如木乃伊般的壞死殘肢……

走!我們去醫院吧!
順便把在一旁晃來晃去的母犬帶去結紮吧!
唯有結紮才能結束你們流浪的輪迴命運……

 

靜靜躺在診療台上,獸醫師給予鎮靜後開始仔細診察傷勢……
狀況很糟…非常糟……
獸醫師表示,狗狗的左前肢已經明顯壞死…而且出現敗血症的症狀……需要緊急安排截肢……但這孩子有嚴重貧血、發炎、白血球高、肝功能高…還感染了艾利希體……虛弱的身體與敗血讓這孩子的狀況雪上加霜……

 

獸醫師安排了緊急截肢手術,把壞死的左前肢整個切除…並立即施以輸血搶救這虛弱的生命……

孩子…撐下去好嗎?!
雖然我們不知道你承受了多久承受了多少令人無法想像的痛楚……但現在請把一切交給醫生,交給我們…讓我們大家來幫助你,從絕望中走出來!

甲仙山區山豬吊斷腳狗…命危搶救中…
懇求您伸出援手,協助這孩子在足夠的資源下延續生命~

捐款幫助〈山豬吊斷腳狗〉 alt捐款方式alt

 

來自甲仙的山豬‧入住糖果屋 

影片:糖果屋的山豬

 

 

 

延伸閱讀

alt
2013年12月18日【搶救六龜小虎】

2014年8月27日【疑遭香肉店鎖定的單眼皮小白斷腳逃命‧協會凌晨摸黑第三次終於搶救成功】 

 

 

2014年11月17日【寶來受虐犬】

 

2014年12月8日【六龜…似乎成了香肉店的大糧倉】

 


 2015年10月22日【陳菊市長‧你看見了嗎?甲仙已經淪落成為動物斷掌的煉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