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岡山全盲螢火蟲

 


 

2017年3月15日,我們接獲報案趕到了高雄市岡山區的一棟大樓停車場門口~
根據報案人的描述,這隻狗狗是大約兩天前流浪到這裡的……這孩子不吵不鬧…也只是縮在角落而已…原以為不理牠自己會離開,沒想到牠不僅沒有走,反而還發現牠似乎雙目失明……

 

影片:全盲螢火蟲

蹲下來輕輕呼喚~
這孩子一步一步走得戰戰兢兢……不確定地搖著尾巴靠了過來…這孩子真的墜落到了沒有一絲光亮的世界……

 

輕輕撥開那又髒又黏的披毛~
一個眼睛已經明顯萎縮…
一個眼睛除了嚴重霧白…還有一顆偌大的腫瘤正摩擦著牠的眼球……

 

脖子上的項圈似乎是唯一的“家當”…
主人呢?
這孩子是被你放逐了?
還是你發生了意外離開了世界沒辦法守護這孩子?

 

走!我們先去醫院吧!

看的出來,這孩子似乎相當疲憊……
看的出來,這孩子相當徬徨與不安……
累到忘記哭泣…怕到不知所措…小傢伙只能不斷失魂似的顫抖……

 

血液檢查顯示這孩子有心絲蟲的感染…而最令人擔憂的是還有腎衰竭的現象……
左眼確認因過去外傷導致失明…右眼也已經看不見這個世界了……但因為有腫瘤正不斷摩擦著牠的眼球,所以立即安排腫瘤切除手術。

 

這是一隻大約十歲的公犬,沒有植入晶片…
取名〈螢火蟲〉
期盼在這孩子看不見的世界裡,你我都能成為牠點亮黑暗的螢火蟲……
陪伴牠~安慰牠~守護牠~

孩子…加油!
雖然你的世界已經關上了燈…但你仔細聽…仔細感受…你就會發現其實我們都在你身邊~~~不要害怕…知道嗎?!

捐款幫助〈螢火蟲〉 alt捐款方式alt

飛進幸福糖果屋的螢火蟲

影片:糖果屋的全盲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