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狗狗我們走~去看醫生好不好?!


 

2017年3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高雄市前鎮區的一處停車空地裡,有一隻狗狗脖子嚴重受傷……一整圈的傷勢讓人非常捨不得……

3月7日,我們安排了這場救援~
從報案人傳來的照片影片看來,狗狗像是遭受橡皮筋傷害……

 

影片:搶救項圈乖乖黑

太幸運了!
當我們到達現場的時候,恰巧一位先生也在停車場內~
『先生,我們是來救那隻狗狗的…我們要帶牠去醫院……可以幫我們開一下門嗎?!』

一隻乖巧的小黑就這麼搖晃著尾巴跑了出來~
雖然脖子不斷散發著傷口腐爛的惡臭…但這小傻瓜看到人卻還興奮地磨蹭著…

 

據了解,這孩子是自己跑來的…因為很乖也不吵鬧,跟其他狗狗相處得也很好,所以就這麼留著任由牠在這裡生活了!
基本上沒有固定餵食的人,大家有吃的都會給牠們~

原以為可以直接把這孩子抱上車…沒想到這孩子雖然大剌剌地跑來示好,但還是很懂得保護自己的唷!所幸現場的這位先生協助安撫,這小傻瓜才乖乖就範進去籠子讓我們送牠去醫院~

 

因為從外觀上除了看到潰爛的傷勢,並沒有看到其他項圈之類的東西,所以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是橡皮筋造成的傷害…直到獸醫師給予鎮靜後仔細診察,才推測應該是因為項圈勒太緊磨出了傷口,或對鐵鍊鋼鍊等敏感造成的傷口……因為會不舒服,這孩子再用爪子搔癢…也就讓傷口越來越嚴重了……

血液檢查顯示有嚴重的貧血狀況…白血球偏高明顯發炎…還有敗血症的狀況……除此之外,還有心絲蟲及艾利希體的感染……

 

獸醫師已在第一時間給予了傷口的清創與縫合,也針對這孩子的狀況施打了紅血球生成素與緊急輸血。

項圈乖乖黑…狀況不太好…但我們相信這孩子夠勇敢夠堅強!一定可以撐過辛苦的治療~~~

加油喔~小傻瓜~

 

捐款幫助〈項圈乖乖黑〉 alt捐款方式alt

糖果屋的輕井澤

影片:糖果屋的輕井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