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爛腳狗媽媽


不斷傳來的劇烈疼痛…嚴重潰爛的腳已經讓這孩子快要無法承受……
你們可以趕快來嗎?
這裡有一隻狗媽媽腳受傷了……

 

影片:橋頭爛腳狗媽媽

2017年3月,官方LINE傳來了一則救援通報~
除了著急的文字敘述,還有不少狗媽媽和孩子們的照片……

其中狗媽媽忍著嚴重腳傷還在哺乳的畫面讓人心疼…協會決定趕緊安排救援,不能讓這辛苦的狗媽媽如此獨自承受著痛楚呀!

 

2017年3月27日,我們前往高雄橋頭的救援現場~
報案人及廠區裡的大哥們都相當熱心地協助把孩子們都叫來!

據了解,這偌大的廠房大家都很愛狗…平常自己跑來的浪浪也就這麼給食物…孩子們也都這麼賴著不走……

餓了…就趕緊去買飼料…這麼多的流浪犬每次得吃多少飼料?
傷了…就趕緊敷藥擦藥…但傷勢嚴重的孩子又該如何是好?

擔心傷勢日益惡化會讓這孩子喪命…四處求救才找上了協會……

說真的…看到狗媽媽嚴重腫脹潰爛的腳傷真的讓人很心疼…尤其是因為腳痛不想起來走路的牠…賴著趴著就是不肯站起來…更讓人捨不得這偉大的母親又是怎麼忍耐這劇烈疼痛來哺育幼小的孩子們……

再看看廠區內像是大家族般的孩子們……更是讓人傻眼……你們也太“子孫滿堂”了吧……

 

快!把車上的籠子全都拿下來!
能帶走的全帶走!帶不走的下次來再帶!全部的母犬都得絕育…不然實在……“太可怕”這三個字實在說不出口……

回程的一路上,狗媽媽好像總算可以好好休息般陷入昏睡……到院後原本以為也許那腳還有希望…沒想到獸醫師仔細一看那傷勢壞死的程度…立即判定了截肢的命運!

 

右前肢已經壞死…得立即安排截肢。
血液檢查顯示白血球過高,有發炎感染的情況……所幸四合一檢查呈陰性反應。

 

目前狗媽媽仍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牠的孩子們已經可以自己吃東西了,所以只好委託報案人及工廠的大哥們幫忙多照顧,等孩子們漸漸長大,再將牠們一個個納入TNVR的計畫,用絕育終結這一代流浪的命運。

橋頭爛腳狗媽媽截肢後仍在觀察…希望寶寶們能獨立一點…讓媽媽能夠好好療傷…快快康復~

 

捐款幫助〈橋頭狗媽媽〉alt捐款方式alt

 

歡迎你‧小喬媽媽

影片:糖果屋的小喬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