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腫瘤纏身‧走不動的拉拉】


好痛喔~我好不舒服喔!一隻巧克力色的拉不拉多深情憔悴痛苦地趴躺在狗舍一偶……寶貝~你怎麼啦?怎麼無精打采的?
志工媽媽輕輕拍拍這孩子,並把今天的愛心飯飯放在這孩子身旁……

可是當志工媽媽繞了一圈回過頭來,卻發現碗裡的飯飯都沒有動過…… 是不是不舒服呢?哪裡痛痛?

志工媽媽趕緊把手邊的工作結束,連絡救援車在救援案件告一段落後趕緊到狗舍來幫忙~醫生,牠是不是跟其他的狗狗吵架結果受傷了?是生病嗎?還是受傷了?志工媽媽一句接一句的問…讓獸醫師根本接不上話……

別著急,讓我們先來仔細檢查看看好嗎?來!幫忙安撫這孩子,巧克力拉拉已經害怕地顫抖不已……

血液檢查及各項血檢都不馬虎,獸醫師終於找到了巧克力拉拉令人擔憂的問題所在了!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年紀很大,又是從不斷利用牠們繁殖虐養的繁殖場搶救回來的,其實身體各機能都相當虛弱甚至比一般狗狗還要提早老化……巧克力拉拉的腹部大腿內側長了範圍好大的乳房瘤,這恐怕也是牠不肯走路無精打采的原因了……

年紀大的狗常常會因為荷爾蒙的影響導致乳房瘤的生成,及早發現切除治療可以減輕痛苦,但不排除日後還有復發的機會……

2011年10月24日,獸醫師安排巧克力拉拉進行乳房瘤手術切除,雖然不是太過繁複的手術,但對年邁的巧克力拉拉而言卻也是另人擔憂的!

目前巧克力拉拉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手術過後的牠可能因為傷口還會隱隱作痛…吃的並不多,但精神還算可以,肚子上那長長的一道疤道盡了這孩子生病的這段期間忍耐了多少苦……

雖然巧克力拉拉因年紀大而遲遲無法順利找到認養人,但協會不會因此放棄這孩子,希望牠能盡快康復出院回家~~~

連結:巧克力拉拉的助養區

 

連結:旗山繁殖場事件始末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1月14日腫瘤退散!我想活下去

幾個月以來,協會狗舍一隻巧克力拉拉臀部長了一顆腫瘤,剛開始並不嚴重,志工媽媽把它當作是一般老狗的脂肪腫瘤並不在意……然而這不明腫塊卻隨著時間越來越大……幾次,協會理事長想要把這孩子送到醫院去接受手術檢查與治療,然而狗舍問題欠費的窘困,讓協會不得不躊躇……
下個月吧……也許下個月會鬆一點……毛孩子的數量不減反增,每天的救援與例行結紮行動讓醫療欠款越來越多…更別提收容的上千隻孩子所需要的一般醫療照護……

躊躇…讓這孩子的病情加重…大大的腫瘤垂掛在那兒,這孩子的狀況令人擔憂……雖然這孩子的精神還算不錯,但負責照顧的志工媽媽和理事長都發現了牠的食慾越來越差…腫瘤也越來越大……是良性的腫瘤?還是惡性的?
我們該毅然決然地將牠送醫,讓醫療欠款債台高築?還是該繼續等待?


不捨天使病痛,我們應該及時送醫,但拖著上千條生命重擔的協會又該如何抉擇?協會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也許您的關心與幫助,能為協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alt
 


2011年11月19日即將送別腫瘤‧希望我能更健康更快樂!
 
 

在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下,巧克力拉拉逐漸獲得了部份的醫療資源,為了不辜負善心人士對協會的期望與巧克力拉拉的關愛,協會在拮据的經費下毅然決然地把這孩子送到醫院接受治療。看著越來越大的腫瘤,志工媽媽每天照顧這孩子其實都很自責痛心……
孩子~對不起……不是因為不愛你所以不帶你去醫院,實在是協會現在已經舉步難行……

志工小心翼翼護著這孩子,擔心那腫瘤會因碰撞而受傷…坐上救援車前,志工們還合力將牠撐起,小心再小心,就是擔心這孩子的傷……把這孩子送到醫院,醫療團隊立即為巧克力拉拉進行手術前全面性的身體檢查~
獸醫師表示,這孩子的身體狀況還算可以,食慾和精神也不錯,應該可以立即安排手術,等手術取下腫瘤後再送交化驗,希望這是良性的腫瘤,不會是擴散侵蝕生命的可怕癌細胞……


 

目前巧克力拉拉已被安排到一間舒適的病房,等待手術……坐在病房的角落,巧克力有些不安……是因為陌生的環境?還是因為牠知道了自己即將面臨手術擺脫這又重又難受的腫瘤呢?
回想起在繁殖場捱過的每一分每一秒,巧克力拉拉非常滿足現在的所有,即便是生病了,也總是和我們撒嬌,像是要我們別擔心別難過……
再次感謝所有願意協助巧克力拉拉籌募醫療資源的善心人士,這幾天協會會在獸醫師完成巧克力拉拉的手術後,盡快向大家報告,並期盼您能繼續給予協會支持與鼓勵,更希望您的一直守護這孩子,讓牠在關愛中康復、活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