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5月07日【帶著夾子的橘子貓】


97年5月7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來電表示,在高雄市大裕路上有一隻橘子色的貓咪被大夾子夾住了前腳……

報案人相當著急,貓咪的狀況似乎相當危急……中午,協會便請救援隊伍準備好相關救援裝備前往現場。

現場是大裕路87巷附近,救援人員和報案人在現場找尋著貓咪的蹤影…熱心的附近居民也加入幫忙的行列…也許是天氣太炎熱…貓咪躲起來睡覺了吧……大夥穿梭在附近的巷弄裡…就是遍尋不著橘子貓的身影……數十分鐘過去了,協會志工在大馬路旁的一輛轎車底下發現了牠,躡手躡腳地趕緊喚來救援人員……
 

可憐的小寶貝…偌大的捕獸夾夾著牠的細小的前腳……是痛吧!貓咪輕輕舔舐著捕獸夾下的傷口…鮮紅的血水…隨著貓咪的舔舐滲出……橘子貓很專心的舔著傷口…完全沒有注意到已經有人緩緩包圍著牠……就在迅雷不及掩耳下,救援人員的網子迅速揮去,貓咪成功受困於網子裡……牠沒有太多的掙扎…只是有些哀號……

趕緊送到醫院去吧!

貓咪的傷勢嚴重…已經開始潰爛……在協會救援人員的協助下,獸醫師拔除了貓咪腳上的捕獸夾…發黑發臭的傷口…讓醫療團隊不禁搖頭……恐怕……牠得截肢了……

97年5月8日下午,橘子貓順利完成了截肢手術,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獸醫師表示,橘子貓手術過後精神已逐漸恢復,食慾也不錯…是個很好的現象。由於截肢為大手術,並沒有辦法預期貓咪什麼時候可以康復出院…但貓咪的狀況良好,應該恢復的速度很快喔!

報案人對於貓咪的遭遇感到心疼,對於協會負擔有所體諒,表示願意協助貓咪的部份醫療費用,倘若貓咪出院,亦有意願收容牠…照顧牠…只希望貓咪快快康復出院喔!!!

捕獸夾橘子貓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公。
體重:2.92Kg。
治療:前肢捕獸夾夾傷潰爛,須截肢。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dsc04035.jpg

貓咪躲在車下舔舐著傷口

dsc04036.jpg

捕獸夾仍緊咬著貓咪的前腳不放

dsc04038.jpg

dsc04039.jpg

順利捕捉

dsc04044.jpg

討痛喔!喵嗚~

dsc04046.jpg

趕緊送醫

dsc04049.jpg

小心取下捕獸夾

dsc04052.jpg

終於取下致命捕獸夾

dsc04053.jpg

真的好痛喔~

dsc04055.jpg

痛痛…哭哭…

dsc04059.jpg

為什麼人類要用這種可怕的夾子傷害我們?

dsc04057.jpg

謝謝你們救了我

dsc04056.jpg

希望我能夠快快好起來!

dsc04129.jpg

97年5月8日,獸醫師為橘子貓進行了截肢手術

dsc04130.jpg

小貓咪~你要快快好起來喔!

dsc04746_.jpg

 

 

 

 

 

 

   dsc09732_.jpg  

 

 

 

 

 

 

 

 

我已經出院、謝謝協會願意收容我、我是貓咪助養區6號楊貴妃要來助養我!我可是很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