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03日【因為討厭我所以傷害我?】

alt


98年11月3日上午,高雄市中華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非常凶悍的貓咪……在捕犬網中,貓咪奮力掙扎,淒慄的哀嚎聲令人驚心…貓咪的腳上還夾著又沉又大的捕獸夾…鮮血隨著掙扎的擺動滲出…動物醫院的診療間頓時一地鮮血…空氣凝結著痛苦的哀嚎……

 

據了解,這是中華消防分隊經民眾報案前往高雄市鼓山區中和街救援回來的,當時貓咪被捕獸夾夾住了右後肢痛苦掙扎,幾次卡住了路邊的車輪…幾次嚇壞了行經的路人…
 

誰能夠幫牠?誰願意幫牠?  

消防隊員將貓咪送往醫院時百思不解…終於脫口問了這麼一句……
 
『為什麼熱鬧的市區裡會有這種捕獸器呢?如果是要抓老鼠,不是應該用老鼠籠或黏鼠板之類的嗎?』
 
獸醫師無奈地告訴消防人員,許多民眾因為討厭貓狗…會故意購買這類的捕獸夾放置,他們只想說只要多夾個幾隻…其他就不敢再靠近這裡了…但這些人卻沒有去思量到,如果夾傷人怎麼辦?狗狗貓咪不會自己拔除捕獸夾自己療傷…如果因為『討厭』就可以咨意傷害生命…那這個社會真的病的不輕了!!!
 
一個捕獸夾要幾十塊錢…卻可以奪走一條性命…真的很可怕…但政府卻漠視這一切,繼續放縱民眾殘害生命…成為幫兇的政府也難辭其咎!
 
消防隊員頓時恍然大悟…回想救援時鄰近的確有間麵包店…而貓咪也是在那裡獲救的……心中一陣寒顫…實在不敢相信人心能如此可怕……
 
獸醫師小心翼翼地為貓咪施打了鎮定劑,希望冷靜下來的牠可以不在激動傷害自己…也讓醫療團隊可以順利將腳上生了鏽的捕獸夾取下。
 
捕獸夾彷彿猛獸般死咬著不放…獸醫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手腳並用的才把它取下……偌大的捕獸夾一拿開,鮮血彷彿泉水般湧出…趕緊止血並清理傷口!!!
 
傷口清理乾淨,也止了血…獸醫師卻發現貓咪受傷的腳居然沒有什麼血色……難道是捕獸夾夾太久了…血管不管用了?倘若貓咪的後腳持續無法血液循環…恐怕只能截肢了……
 
這是一隻大約2歲大的公貓,在清理傷口的同時獸醫師也為貓貓進行了結紮手術,受傷的後肢並沒有貿然截去……畢竟…能保留住健全的四隻才是對貓貓最好的治療~~~
 
目前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畢竟是在都市叢林求生存的浪貓,對自我的防備相當大…只要有人靠近牠便會本能地防備自己準備攻擊……
 
不能怪牠…是這個世界虧待了牠…這個社會傷害了牠…
 
貓咪精神還算不錯,食慾不佳可能是因為至今仍不敢鬆懈…獸醫師表示貓貓的腳雖然有恢復一點血色,但有些腫脹…相當擔心是捕獸夾上的鐵銹引起了感染…如果是這樣的話…恐怕貓貓將躲不過截肢的噩運……
 
協會將請志工前往貓咪獲救的附近了解…希望貓咪腳上的捕獸夾是唯一的一個…也是最後的一個了……

alt捐款方式  alt

alt

貓咪在網子裡不斷掙扎哀嚎,令人心疼不已

alt

捕獸夾死咬著不放,獸醫師只能手腳並用小心地將它取下

alt

鮮血直流

alt

傷口很深需要仔細清創

alt

浪貓的心靈很受傷…..如今遭人類如此傷害….叫牠該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