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喵嗚~我不敢動!】

alt


98年10月22日上午,協會接獲一位愛心媽媽報案表示,在高雄市生日公園附近有一隻幼貓躲在路邊大排水溝旁,平日自己有在餵養流浪貓的她幾次想要捕捉牠,讓牠離開排水溝,但小貓貓相當膽小…
 

就躲在大排水溝的邊角,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跌進排水溝裡…愛心媽媽相當擔憂貓貓的安危…當愛心媽媽在敘述貓貓的狀況時,志工馬上警覺到貓貓可能生病了……由於當時愛心媽媽一心只想要將貓咪帶離危險的水溝邊,並沒有考慮要讓牠送醫檢查,也許是礙於醫療費用的關係吧…愛心媽媽猶豫了許久…但經過志工的苦口婆心後,愛心媽媽最後決定先把小貓咪帶回家照顧,若有生病將立即送醫!

 

下午,救援人員終於趕到了現場,排水溝緊鄰著大馬路,小貓咪是否因為馬路的車陣而不敢離開呢?就像愛心媽媽所說的,貓貓躲的地方相當危險,倘若一個不小心,一定會掉進水溝裡的……雖說這兩天都沒有下雨,排水溝內的水位並不高,但這麼小的小貓一但掉下去,也是爬不上來的…到最後不也死路一條?!
救援大哥穿上了雨靴,跳下了高約一個人的排水溝中~
很快的,我們發現了雜草堆裡的小貓…不知道是嚇壞了還是病到無力,當小貓咪發現救援人員的大網緩緩靠近時,並沒有太多的掙扎…只是一直捲縮身軀往後退……
雖然貓咪在伸手可及的地方,但一旁就是大馬路…倘若一個失誤發生了任何差池,都是不容允許的!為了安全起見,救援人員還是以補貓的網子進行救援。
這是一隻大約2個多月的虎斑貓,精神不是很好,也稍顯瘦弱,但應該還算健康,倘若可以送醫檢查並進行體內外驅蟲是最好的了!
貓貓交給了愛心媽媽,擔憂了許久的重擔終於卸下,愛心媽媽感激的新溢於言表,但對協會而言,生命獲得了幫助才是最重要的,再次叮嚀愛心媽媽,記得讓小貓貓去接受專業醫師的檢查,愛心媽媽也承諾將好好照顧小貓,待小貓狀況良好便開放認養,為小貓咪尋找美好完整的家~~~

alt捐款方式alt

alt
喵嗚~我躲在這裡……

alt
人家不敢動啦!

alt
貓咪就躲在水溝旁的紅圈處,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跌進排水溝中,相當危險。

alt
救援人員跳入水溝中進行救援

alt
順利捕捉!貓咪還算乖,只是有些嚇壞了不知所措…..

alt
希望小貓貓可以順利找到新家,我們祝福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