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捕獸夾臭臭貓】

alt


98年10月12日,協會合作動物醫院致電辦公室表示,高雄市前鎮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被捕獸夾夾斷腿的貓咪…
 
據了解貓咪是經民眾報案由119前往高雄市前鎮區明街路87巷附近救援的。感謝前鎮消防分隊的幫助,熱心的消防隊員順利救援了這無辜的孩子後,還緊急送牠到指定醫院接受治療。
 

被放在診療台上的大網,貓咪無力掙扎……腳上的捕獸夾尚未取下,痛苦溢於言表……趕緊注射微量的鎮定劑,得趕緊幫牠除下捕獸夾並進行診察~

這是一隻大約2公斤的成貓,貓咪的前腳被生鏽腐蝕的捕獸夾緊咬不放…獸醫師小心翼翼將捕獸夾取下,卻發現貓咪的傷口已經嚴重潰爛發出惡臭…經過血液檢驗也發現貓咪的白血球指數標高,嚴重脫水…還有發高燒的現象…情況並不樂觀……
 

恐怕馬上手術會有危險,今天先以點滴補給穩定貓咪的身體狀況並退燒,明天在安排手術…貓貓必須截肢才能保住性命了!!!
 
98年10月13日,獸醫師為了保全貓咪的性命,安排了截肢手術。貓咪被捕獸夾夾傷的腳已經在爛了…拖太久了……
 
98年10月14日,貓咪從手術中清醒過來,對於失去了一隻前腳牠感到陌生感到徬徨,不時對著籠外來往的人哀嚎…彷彿在告訴大家牠的有多痛多害怕……獸醫師表示貓咪的狀況較到院時好了許多,但仍不太穩定,需要觀察…當時的捕獸夾對牠所造成的傷害實在太大…倘若再沒有人發現牠將牠送醫,相信牠的生命早已消逝……
 
目前貓貓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失去前腳的貓貓將來是無法再回到熟悉的巷弄生存了…將來協會只能收容牠…照顧牠……
 
協會至今救援案件無數,每條生命在努力下挽救回來,卻也成為了協會的重擔……協會甘願一肩扛起這數百條珍貴的生命,協會也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您的一分關懷一份幫助都將讓這些無辜的生命得以延續~~~

alt捐款方式alt

alt
貓咪經民眾報案由熱心的消防隊救援送醫

alt
為了保住性命,隔日獸醫師安排了截肢手術,將嚴重感染潰爛的前肢截去

alt
貓咪目前仍需要觀察,到院時的嚴重脫水及高燒等症狀仍持續治療中
 

alt可愛的貓咪已經康復出院了!現在也已由協會收容照顧,取名【貝貝】,請大家一定要繼續關心疼愛貝貝,我們等您來助養唷~
《前往貝貝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