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9月05日【終生癱瘓?】

alt


98年9月5日上午,高雄市苓雅消防分隊接獲民眾報案前往苓雅區成功一路救援一犬並緊急送醫。狗狗到院時後肢反射動作已成鬆弛麻痺的狀態,喪失了痛覺…肛門及尾巴也是無力狀態……甚至不斷嘔吐…血尿…不排除遭到車禍重擊。
 

獸醫師仔細診察狗狗的傷勢後發現,牠的腰椎受到嚴重傷害,恐怕已無法修復……由於狗狗明顯遭到車禍重傷,深怕身體內其他地方受到傷害導致嘔吐與血尿,獸醫師不敢大意。

  

這隻長似黃金獵犬的狗狗其實是一隻兩歲半的混種公犬,乖巧的牠脖子上帶著一條項圈,是有人養的嗎?仔細掃描晶片…結果卻令人失望……
 
狗狗沒有晶片,雖然從項圈可以推測出牠有飼主,但卻無從幫牠尋回回家的路……大黃落寞痛苦的神情令人憐憫……牠的傷,好痛!牠的心,也好痛!
 
98年9月10日,協會志工致電詢問狗狗的狀況~獸醫師坦言像這類脊椎骨受到重創的犬貓,治療相當棘手,大多數的治療都是徒勞的……恐怕大黃將面臨終生癱瘓的命運……牠才2歲左右…未來還有好長一段日子…可是未來的點滴,牠卻只能趴躺著累積……
 
獸醫師相當心疼大黃的厄運,將考慮為大黃訂製輪椅,希望牠能快樂些~
 
至今,還沒有自稱是大黃的飼主出面認領或尋狗…是主人還不知道大黃正在痛苦等待嗎?還是主人根本就欣然接受狗狗消失不見的事實?
 
目前大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與復健,雖說束手無策,但獸醫師仍願意嘗試其他的方式,只希望大黃能有一天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
 
您願意協助大黃嗎?您願意幫助大黃嗎?
 
您的一句關心、一個慰問、一點心意、一點善款,對大黃對協會都是最大的鼓勵最大的幫助!
 
捐款請註明【980905癱瘓大黃】,專款專用,讓大黃獲得最實質的幫助。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熱心的苓雅消防分隊將大黃緊急送醫

alt
下半身癱軟無力,恐怕脊椎重創已造成大黃癱瘓

alt
請大家幫幫我,找我的主人好嗎?我好想回家………

9月15日辦公室接到醫院緊急打電話通知協會、狗狗因為車禍撞擊造成器官多重衰竭、經過醫療團隊搶救還是回天乏術、讓我們一起來祝福大黃、去做個快樂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