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26日【撐下去啊~我的孩子!!!】

97年6月26日上午,高雄市捕犬隊一通緊急的電話打來……在高雄市楠梓區,有一隻母狗躲在車底下生產…母狗似乎是難產…恐怕不送醫大的小的全都會喪命……

協會理事長第一個先到達了現場…發現母狗果然是難產…而小狗狗羊水與泥砂中爬行翻滾……無力的哀號聲,似乎出生時吃了很大的苦…

會是缺氧嗎?趕緊聯絡協會救援隊伍……希望救援隊伍還沒走遠…可以趕緊前來協助……

所幸協會救援人員正準備從辦公室出發執行當天的救援任務,接獲理事長的電話,趕緊改變行程,先往楠梓出發~~~

 

據民眾表示狗狗已經一個上午都在那裡生產了…羊水破了卻始終沒有看到小狗狗…等小狗狗出來了…卻又卡在那裡出不來……母狗的表情也好像十分痛苦……車主深怕驚擾生產中的母狗,也不敢貿然開車……

協會救援人員到達現場時,狗嗎媽已經生了第三隻寶寶了~~~狗媽媽小心溫柔地舔舐著寶寶的臉…希望能喚醒牠們…希望牠們能堅強地度過這個難關……狗媽媽累了……小狗狗似乎也癱軟無力……狗媽媽和寶寶們身上都沾滿了泥砂與血水…雖然疲憊不堪…但偉大的母性仍讓牠打起精神,鼓勵著自己的孩子喝奶求生……

『撐下去啊~我的孩子!!!』母親疲憊卻堅定的眼神這麼說著。

等了一會兒…確定母狗沒有繼續生產的意思,協會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將母狗引進籠內…小狗狗一隻一隻捧在手心……趕緊先帶去醫院吧!小狗和母狗的狀況都相當糟糕……且母狗不知道是否還有孩子在肚子裡……如果有…得趕緊處理才行呀!

診療台上,狗媽媽不時哀號找尋自己的寶貝……初到人間的狗寶貝不安害怕地四處找尋母親熟悉溫暖的懷抱……隔著鐵籠…狗媽媽和狗寶寶都顯得非常驚慌……

97年6月30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卻聽到了惡耗……

獸醫師表示,狗狗到院的當晚又生了一隻小狗…不過卻是死胎…而其他的小寶寶也在到院後陸續死亡……

這是噩耗吧…小狗狗尚未看清人世間的美麗與溫情…不是嗎?!

目前母媽媽仍在動物醫院休養中……辛苦牠了…難為牠了……雖然小寶寶無緣與牠相伴……但我們仍希望狗媽媽能牠不要再傷心了…因為我們相信小寶寶們已經化成可愛的小天使,相伴在牠左右,保護著牠~~~

狗媽媽小檔案~
品種:Mix。
年齡:2歲。
體重:13Kg。
治療:難產。小狗共4隻全部死亡。個性溫馴,待狗狗身體調養後便施予結紮。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在車底下難產的狗媽媽



羊水與血水四溢…狗媽媽似乎已經快撐不下去…卻仍堅強地生下了第三個寶貝



小心翼翼地將小狗狗安置在紙箱裡


狗媽媽和狗寶寶似乎都在硬撐著…得趕緊送醫才行



全身沾滿泥砂血水的小狗狗狀況很糟


你們不會傷害我的孩子吧…



謝謝你們救了我


我的孩子都走了……只剩下孤零零的我……謝謝協會幫助我,可憐我~

我現在是助養區裡偉大媽媽區1號阿秀(台語)你們要來助養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