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車子老愛撞浪犬】

alt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車子老是喜歡去撞流浪動物呢?

撞了又不負責………

就這樣跑掉了…難道良心都不會受到譴責嗎?

 
協會所接獲的報案案中,車禍重傷的佔大多數…而消防隊送來的也幾乎清一色是車禍重傷的犬貓……那些人開車衝撞了一條生命…漠視了內心的良知…逃走的那一刻…人類引以為傲的那份良心也隨風而逝……

97年11月30日,高雄市楠梓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車禍重傷的黃狗……這隻小可憐兩眼呆滯無神…就連害怕發抖的反應都做不出來…抱著小黃狗送上診療台,消防隊員無奈地表示狗狗是分隊接獲民眾報案後,在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的行政中心前發現救援的……當時小黃神情痛苦,除了全身是傷外,還吐血尿血……狼狽不堪……

這隻狗狗似乎被撞的不輕……得趕緊進行各項檢測並穩定生命現況!

到院時,小黃兩眼呆滯無神…口吐鮮血…獸醫師相當擔憂是否為腦震盪現象……頻頻血尿…是內出血的明顯狀況…小黃的狀況並不樂觀………醫療團隊先以點滴藥劑注射,希望能先穩定小黃的生命跡象…希望小黃能堅強一點,撐下去!!!

看著全身多處擦傷的小黃,大家都相當心疼與不捨……小小年紀的牠…想必當時面臨了多大的痛楚與恐懼……

在各項的血液檢測中,我們發現小黃感染了艾莉西體的血液寄生蟲疾病,這需要藥物治療…而X光片中並無發現有任何骨折或斷裂壓迫等現象…但小黃送醫時脊椎部分觸診有疼痛的現象…這得再進行觀察並給予止痛等治療藥物~

97年12月11日,協會志工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黃的精神相當不錯,很幸運地,當時車禍所造成的傷害都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那小黃那曾經受創的心靈呢?

可愛的小黃搖曳著尾巴,令人垂憐的雙眼乞求著你的慰藉……

雖然當時的恐懼永遠無法抹滅,但小黃決定選擇原諒曾經險些奪走牠生命的人類……重新認識並接納人類……畢竟…不是全部的人類都會做出如此肇事逃逸泯滅良心的事……也有著一群人…在那兒關心著牠、幫助著牠~~~

目前小黃仍在醫院治療愛莉西體的疾病,近日內獸醫師將安排小黃接受結紮手術!獸醫師表示,小黃現在僅7個多月大,還是個愛玩的孩子,親人的牠很適合也很需要一個家~

現在正看著救援故事的您,會是小黃正等待的那個天使嗎?我們在等您願意認養牠帶牠回家的電話唷~~~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送醫及治療的相關照片~

身上多處大小擦傷
alt
 

alt


脊椎並無斷裂或骨折的現象
alt

alt

 


血檢報告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