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15日【蓮池潭落水小柴犬】

alt


98年5月15日下午,小週末的這一天蓮池潭來了許多的遊客,其中一名遊客赫然發現連池潭裡有一隻黑色的柴犬躺在一旁的石子上…微漾的水波打在石子上,小柴犬無動於衷……雙眼呆滯無神地凝望著湖面……
 
 怎麼會有一隻狗掉下去了呢?!好危險呀!

 

 報案人與丈夫冒險下去想要把牠救上來,無奈狗狗相當怕人…不僅露出犬齒作勢咬人,還越跑越遠……擔心狗狗會不慎掉進湖裡,也擔心自己會被驚慌失措的狗狗咬傷,報案人決定先上岸再想對策。
 
打了幾通電話,最後查詢105找到了協會的報案專線,趕緊求救~
 
救援隊伍很快趕到現場,報案人看到了救兵前來,便安心地繼續行程~
 
狗狗掉落的地方恰巧是遊客較多的北極玄天上帝前的元帝廟北極亭下,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下到湖邊的石子,狗狗躺在水邊不願起身…是生病了嗎?還是被主人遺棄了無法釋懷?
 
緩緩接近小柴犬,牠就像報案人所說的無法信任任何靠近的人…牠生氣了……救援人員擔心狗狗會抓狂衝進湖裡,決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狗狗網住!
 
頓時寧靜的蓮池潭傳來令人心顫的哀號……狗狗不知所措地發狂、掙扎…不斷地啃咬著捕犬網…還撕扯了好幾個洞……
 
唉唷~協會的捕犬網已經很可憐的耶…還咬……已經補到不能補了啦>”<
 
救援大哥無奈地拎著發狂的小柴犬上車,趕緊送醫吧!
 
這隻小柴犬說也奇怪,明明剛剛兇的要命,但獸醫師要給牠戴上嘴套又乖乖地讓人戴上……怎麼會有這麼怪個性的狗勒?!
 
狗狗有項圈,但獸醫師卻掃瞄不出任何晶片反應……血液檢驗結果也一竊正常……獸醫師表示,狗狗是一隻大約4歲的公柴犬,體重8公斤,還算正常。身體上有一處沒有毛…可能是以前受傷留下的傷疤導致的……將牠從籠子裡抱出來還ok,但必須立即帶上口罩,否則牠又會開始想要咬人了……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安置,帶狗狗狀況較穩定並施以結紮手術後,協會將帶回收容安置。
 
直至今天,仍沒有自稱是狗狗飼主的人出現……
 
如果您是牠的主人,或您知道牠的主人是誰,懇請您盡快與協會聯絡!這隻黑色的小柴非常想家……牠很想回家……

alt捐款方式alt

alt
狗狗躺在蓮池潭邊的小石子上,無奈落寞地望著湖面

alt
你們在看我嗎?你們是要來救我的嗎?為什麼不是我的主人來帶我呢?

alt
兩邊包抄,希望狗狗不會想不開跑到湖裡

alt
捕捉瞬間

alt
趕快把牠帶上去吧!

alt

唉唷喂呀!你還偷咬我>"<

alt

趕快走吧!別把人家遊客都嚇壞了………

alt

謝謝你們救了我捏~

alt

帶上嘴套就乖多了!趕緊掃描晶片並抽血檢驗。

alt

血液檢驗報告一切正常

alt

我現在是落水區10號安東尼、要來助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