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3月03日【屋頂上的哭聲】

 

奇怪!這兩天怎麼都會有狗狗哀號的哭聲呢? 

一位志工近日都會在家裡聽到有狗狗的哀號聲,但卻始終沒有發現狗狗的蹤影…有些納悶……

隔壁是個廢棄的工廠,最近都有怪手施工…一刻不得閒……但每每工人下班了,那哭聲又出現了……

去問問看工地的人吧!

擔憂是否有狗狗受傷或受困…也害怕工地裡的工人會不友善…志工忐忑地進入工地詢問~

『請問你們在施工的時候有沒有看到有什麼狗受困還是受傷了呢?我這幾天都聽到有狗在叫…叫的很悽涼……』

沒錯……是淒涼的……

工地裡大多數的工人都搖頭表示沒有發現異樣……

是嗎?是聽錯了嗎?

傍晚,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揭開了謎底~

一位開怪手的好心司機表示的確曾經看到有一隻狗會在傍晚的時候出現在這工廠的屋頂上…很瘦…應該是牠在求救吧……

但為什麼就住在隔壁的志工會沒有看到呢?原來這廢棄工廠裡還有一層2樓夾層,那木頭的地板因年久失修已經腐爛,樓梯也是…平常根本不敢有人上去…可能狗狗頑皮跑上去了卻不敢下來了………

趕緊聯絡協會,希望協會能派救援人員前來協助。

但現在已是週五的傍晚了…恐怕得星期一再通報了……

志工冒著危險…克制助害怕的心…一步一步地踏上了腐敗的木頭夾層…

每一步,都讓人兩腿發軟…

每一步,都讓他想放棄回頭…

我不想掉下去…

但我卻也不能放著狗狗不管呀!

就是這個堅持,志工在狗狗還沒獲救前每天給狗狗送水送飼料……

每一頓…水和乾糧都是一點都不剩……

擔心人力不足會讓救援失敗,協會決定增派援手…

98年3月3日星期二,救援隊伍終於來了!

好可怕…志工不願意再回想那時的救援過程……

狗狗相當怕人…被困在屋頂上兩個星期的牠更是餓昏了也慌了…哪知道這些人是來救牠的呢?!狗狗只能本能性地反抗…逃竄…

那腐爛的木板地被一陣陣追逐的腳步踏的轟隆作響,好像快要破掉了……救援人員的吆喝…隨行志工擔憂的尖叫、狗狗害怕的哀號…在下方的所有人看不到裡面的情況,卻知道裡面是有多驚險…紛紛屏息擔憂……

這隻狗狗最後逃到只能一人通過的夾層外…只要狗狗一慌…就會掉下去……只要救援人員一個不留神…就會掉下去…

此時大家都不敢動…一位救援大哥緩緩地逼近狗狗…希望能用安全伸縮桿將狗狗先套住再說~

就在一瞬間,狗狗在沙啞的哀號聲中被順利套住了身體…但也在這一瞬間…救援人員差點與狗狗在掙扎拉扯下雙雙墜樓……所幸其他夥伴即時拉住才沒釀成悲劇~

太好了!狗狗終於獲救了!

目前狗狗已送往動物醫院接受檢查與結紮手術,若無大礙將可以康復出院囉!希望狗狗下次不要再笨笨的受困了!

現在那屋頂…不再有哭聲了~

alt捐款方式alt

發現狗狗……牠似乎怕的不太願意站起來…

只要不小心…就會從2樓墜落…但救援人員看到狗狗便忘記了自己所深處的險境
旁邊沒有圍欄…地上的木板腐爛且只能一人通行…….大家都為救援人員及狗狗的安全感到擔憂
驚險一瞬間,在狗狗被套住的同時一股掙扎的拉力將狗狗與救援人員往下拉
所幸後方伺機行動的救援夥伴一把拉住,一個接一個地拉住穩住才沒釀成悲劇
趕緊帶去醫院吧!狗狗也結束了近2週的受困生活,希望牠下次不要再笨笨的跑到上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