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25日【落難跛腳小臘腸】

alt


98年5月25日協會合作動物醫院致電給理事長表示,稍早高雄市前金消防分隊送來了一隻跛腳的狗……
是車禍嗎?
 
原來前金消防分隊是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路邊發現一隻跛腳的小臘腸狗遊蕩…似乎是找不到家……牠走的相當吃力…對路上的車、人、甚至流浪狗都感到相當陌生害怕……  
 

消防人員擔心狗狗是被車撞傷了,趕緊將狗狗送醫治療~

 

 
在候診室哩,小臘腸彷彿找到靠山找到溫暖…依偎著消防人員……火場鐵漢看著小臘腸如此依賴…也露出難得溫柔笑容……
 
不知道小臘腸已經在街道上遊蕩多久了……牠的表情有些呆滯…似乎一時間還無法平復那無助的恐懼感……
 
這是一隻大約10個月大的臘腸弟弟,體重4.36Kg還算正常,跛腳的部份並沒有看到外傷…得進行X光拍攝診察。
 
當然狗狗也得進行相關的血液檢查囉!透過X光片獸醫師發現,小臘腸左後腳有骨折現象,但這並不是新傷…而是已經一段時間的舊傷了…甚至出現了骨痂……血液檢驗中除了有發炎的現象外,一切都還算正常。
 
真奇怪……這個小傢伙應該是主人懷裡的心肝寶貝呀!怎麼會淪落在街上遊蕩呢?是走丟的嗎?還是主人受夠了你跛腳模樣將你丟棄?
 
透過一張張的檢驗報告,小臘腸的腳並不是不能開刀的呀!為什麼主人沒有帶牠去治療呢?任由牠這樣跛這樣痛……實在說不過去……
 
小臘腸的精神和食慾都還算不錯,獸醫師決定再觀察幾天後便為小臘腸安排手術,希望能幫牠把腳治療好,讓牠往後的日子都能健康正常的走路!
 
在此,協會希望小臘腸的主人若看到這則故事能趕緊與協會聯絡,小臘腸現在最需要的是主人…一個負責任愛牠的主人!!!
 
當然,協會也歡迎其他喜歡小臘腸的善心人士認養牠……只要您有足夠的信心能做一個100分的好主人,協會都相當歡迎您來電詢問認養牠唷!!!

alt捐款方式alt

alt
好啦!秀秀啦!你已經安全啦!不用再怕怕了啦!

alt
X光片

alt
狗狗要先觀察幾天、再決定何時開刀!

alt
出院後你們願意收容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