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4月20日【撿回性命的斷掌貓】

alt


98年4月20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來自高雄縣鳥松鄉的報案電話『我這裡是高雄縣鳥松鄉,這裡有一隻貓咪跳到我們工廠的院子裡,牠跳不出去,因為牠少了一個腳掌…牠現在躲在牆邊也不肯走…螞蟻一直在吃牠的傷口…你們可以趕快過來嗎?』
 
報案人有些擔憂貓咪的傷勢…但他們也一再表明無法負擔貓咪所有的醫療費用。貓咪少掉了一個腳掌,在外謀生的能力大打折扣…協會義工苦口婆心地向報案人說明協會的困境及貓咪將來所必須面對的安排及負擔後,報案人終於決定負擔少許的費用,只希望能多少補貼貓咪的醫療開銷~
 
中午,救援車趕回辦公室了解下午的行程,並準備好相關器具準備出發~
 
這一天好熱好熱,天空不斷在積雨…悶熱的天氣讓救援人員每一個都濕透了背,也食不下嚥……終於車子開到了救援地點夢裡村。
 
多美麗的名字,但這夢裡村裡居然發生了貓咪斷掌的可怕悲劇?!
 
這夢裡村有惡魔肆虐…有惡魔正奪取寶貴的性命……一隻失去腳的貓發出了警訊~~~
 
報案人向協會表示,平常發現這樣的貓咪許多同仁都是將貓咪在丟出去就算了…但報案人卻不忍貓咪就這樣自生自滅…才向協會求助。
 
在現場救援人員並沒有看到貓咪的蹤影,只是看到無奈的報案人指著牆邊的雜物…『在那下面…牠很害怕…所以躲在下面很久了……』
 
救援人員輕輕拉開,果然發現一隻貓正瘋狂地對著牆又抓又吼又跳……
 
可憐的貓咪,牠嚇壞了!想逃走…卻不能……
 
來不及反應拍照紀錄,救援大哥擔心牠這樣會傷了那已斷掉的腳掌,決定先將牠網住送醫。
 
這是一隻三花的母貓,微胖的身軀,看起來應該附近有善心人士在餵食,但怎麼會失去腳掌呢?莫非有人放置捕獸夾要殺害牠們?
 
獸醫師小心施以微量的鎮定劑並開始診治~
 
這隻母貓大約2歲左右,是個很兇的小女生……左後腳掌已經不見,預計週四將安排手術將整條左腳切除,以免日後有感染的問題…當然,手術中也會一併進行結紮手術。
 
目前貓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截肢的費用高昂,是協會的一大負擔…待貓咪康復後,恐怕失去後腳的牠也已完全失去了在外謀生的能力了…協會得另行安排收容安置……這一筆又一筆的費用將累日堆疊…也成為了協會在救援成功喜悅背後的悲哀~~~

alt捐款方式 alt

alt
貓咪被捕捉入網時,很明顯可以看到血紅的斷掌傷口

alt
趕緊送醫

alt
貓咪的腳明顯斷掌…為求保命恐怕得面臨截去整條左腿

alt
因為貓咪很兇,所以看診的時候必須施打微量的鎮定劑

alt
謝謝你們救了我,要不然我可能就被丟出圍牆外自生自滅了……

alt
觀察一星期確定貓咪食慾正常、醫生趕緊幫貓咪作截肢結紮手術。

alt

alt
貓咪截肢傷口已經癒合、近日貓咪就可以出院!
 
 

2009年05月21日,花子已經順利康復出院,也由協會收容安置~

謝謝協會收容我,雖然我很膽小,不願意讓人抱抱…但並不表示我討厭你們…只是我還在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現在是貓咪助養區11號花子,希望喜歡我願意幫助我的人可以助養我~